一持綠卡法輪功女學員將以「竊取國家機密」被祕密審判
 
2000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訊,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0日披露,一名定居美國紐約的法輪功女學員將於本週四上午9時,在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爲境外組織非法刺探情報」被祕密審判,一經定罪,該學員預料會被判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中心指,她是首名被祕密審判的持美國綠卡的中國女學員。

星島日報報道,現年37歲的女學員藤春燕是一名鍼灸師,移居紐約達8年,持有俗稱「綠卡」的居留權,丈夫是美國人。本年3月,藤春燕到深圳後失蹤,直到10月,其家人才獲通知,她已被北京檢察院第一分院以「爲境外組織非法刺探情報」罪起訴,現正被關在北京半步橋看守所。信息中心稱,北京所謂的「情報」,是指藤春燕收集法輪功被逼害的情況及證據。到目前爲止,中國沒有通知其丈夫審判的消息,也未知會美國大使館。

信息中心昨天曾就事件向法院查詢,法院表示該案的審判將祕密進行,除律師外,其餘人等,包括親友,均不得旁聽。據悉,藤春燕已聘請了兩名北京律師爲其辯護。據以往「刺探情報」的判例,藤春燕可能會被判十年以上的重刑。一經定罪,她將是首名被祕密審判的持美國綠卡的中國女學員。

信息中心透露,以往中國當局對付從美國回國持美國護照或美國綠卡的法輪功人士的手腕並不嚴謹,往往只是關數天後便放出來,並驅逐出境了事。而這次卻對這些人士加強了打壓的力度,以示警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學員所持的資料,諸如工人示威、新疆分離、法輪功被鎮壓,不屬於「機密」,當局也能以「情報」視之,以「爲境外組織非法刺探情報」之名令學員獲罪。(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