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不可竊取 --- 法輪功成員被關在精神病院
 
2000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報導,中國星期四祕密審訊一名美國居民的間諜罪。這個在美國居住的華裔女子曾經把法輪功成員被關在精神病院的情況向外界透露。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說,37歲的藤春燕被控爲境外組織非法刺探情報,在北京中級人民法院閉門審訊三小時。信息中心說,預料一個星期內會有裁決,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以判處10年刑期。

滕春燕是美國公民的妻子,她也是第一個在中國受審的法輪功海外成員。

藤春燕八年前移民到美國,在紐約當中醫。她在3月從華南城市深圳進入中國,與家人失去聯絡七個月。到今年10月,她在中國的家人得到通知說她扣押在北京的扣留所,正在受到起訴。

據信息中心得到的起訴書指出,藤春燕盜竊、刺探、收買、非法提供國家情報。起訴書說,藤春燕在2月帶領外國記者到北京的一個村莊,採訪曾經被關押在精神病院的法輪功成員。

另外,藤春燕又被指把法輪功成員絕食抗議的圖片發給海外新聞機構。起訴書說,這些消息給海外的媒體發表出來,情節嚴重。

信息中心說,今年1月,50多個法輪功成員被關在精神病院,以防他們到天安門廣場示威,抗議把該組織列爲非法。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言人說,大使館不獲準派出人員聽審,原因是藤春燕不是美國公民,沒有領事保護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