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不可窃取 --- 法轮功成员被关在精神病院
 
2000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报导,中国星期四秘密审讯一名美国居民的间谍罪。这个在美国居住的华裔女子曾经把法轮功成员被关在精神病院的情况向外界透露。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37岁的藤春燕被控为境外组织非法刺探情报,在北京中级人民法院闭门审讯三小时。信息中心说,预料一个星期内会有裁决,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以判处10年刑期。

滕春燕是美国公民的妻子,她也是第一个在中国受审的法轮功海外成员。

藤春燕八年前移民到美国,在纽约当中医。她在3月从华南城市深圳进入中国,与家人失去联络七个月。到今年10月,她在中国的家人得到通知说她扣押在北京的扣留所,正在受到起诉。

据信息中心得到的起诉书指出,藤春燕盗窃、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情报。起诉书说,藤春燕在2月带领外国记者到北京的一个村庄,采访曾经被关押在精神病院的法轮功成员。

另外,藤春燕又被指把法轮功成员绝食抗议的图片发给海外新闻机构。起诉书说,这些消息给海外的媒体发表出来,情节严重。

信息中心说,今年1月,50多个法轮功成员被关在精神病院,以防他们到天安门广场示威,抗议把该组织列为非法。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发言人说,大使馆不获准派出人员听审,原因是藤春燕不是美国公民,没有领事保护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7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