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法轮功 伍绍祖贬为中直副书记
 
200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多维15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说,因支持法轮功及其它气功团体活动而被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伍绍祖,月前已被中组部部长曾庆红安排到中直机关担任党委第二副书记,仍享受部级待遇。

伍绍祖属于中共“太子党”,其祖父伍如春为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的同学,其父伍云甫曾经任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伍绍祖可谓少年得志,早在二十六岁时即担任全国学联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后来又任国务院副总理王震的秘书,八五年更升为国防科工委政委和中共中央委员。

在国防科工委期间,伍绍祖即参与领导气功活动,八八年转任国家体委主任亦继续推动气功活动。由于当时参与练习气功或依靠气功治病的中共元老甚多,伍绍祖在中共高层非常“吃得开”。以致朱镕基九八年要将国家体委改为体育总会时,遭到伍绍祖强力的反弹,最后朱镕基不得不屈服,又将体育总会改为正部级的体育总局。

北京政治观察家对多维社说,伍绍祖做梦也没有想到,法轮功围坐中南海事件之后,江泽民龙颜大怒,法轮功被“钦定”为邪教,伍绍祖的体育总局的局长乌纱帽也被摘掉。

不过,同为“太子党”背景的中组部部长曾庆红还是给伍绍祖伸出了援手,将他安排到中直机关当副书记。

中直机关党委书记一般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兼任,曾庆红任中办主任时即兼任此职。曾庆红升任中组部部长后,中直机关党委书记由王刚兼任,原中组部副部长武连元任常务副书记,伍绍祖则被安排为第二副书记。

消息人士对多维社说,由于武连元退休在即,伍绍祖将升为常务副书记。这种安排虽然没有体育总局局长那样风光,但对于“因功成过”的伍绍祖而言还是一个不错的落脚之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4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