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法轮功学员被打死 联合国人权专员被要求向北京施压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21日讯,据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又有两名法轮功学员在拘留期间被殴打致死。到目前为止已有70名法轮功学员在拘留期间被迫害致死。

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37岁的李文瑞(音译)是哈尔滨外贸局干部,11月6日在天安门广场政府抗议镇压法轮功而被捕,11月9日死于北京某拘留所。警察拒绝回答电话查询。

警察11日通知李的家人,说李文瑞从拘留中心跳楼自杀身亡,而李文瑞家人坚称李文瑞被毒打致死。李的岳母昨天悲愤地说:“我女儿到北京见了尸体,李文瑞的脑袋上有一个大窟窿,身体到处都是瘀伤。他肯定是被打死。看管得那么严,他怎么可能跳楼呢?」

另一个被殴打致死的学员是杨桂真,山东人,死时40岁,因散发法轮功真相材料而被捕。被拘留后,杨被多次毒打,后被拷在椅子上,杨桂真故以绝食抗议,10月15日死亡。

拘留所一名自报姓名为「张助顺」(音译)的警察在接受查询时否认杨桂真被殴打致死,宣称杨有严重的心脏病不求医而致死。

另据报导,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及「中国人权」日前敦促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罗宾逊夫人向北京施加压力,要求中国改善人权状况,停止虐待被拘留人员。

37岁法轮功学员滕春燕持有美国绿卡,今天将以间谍罪名在北京被判刑;罗宾逊夫人被要求向北京施加压力,阻止这次判决。

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称,自去年七月以来,约有 450 法轮功学员被判处徒刑,另有600多人被强行送进精神病院。

-------------------------------------
大纪元新闻社中国新闻部 编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23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