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的威胁
 
【人民报讯】中国的威胁

按:入主白宫者是布什还是戈尔?今天晚上即见分晓。此时,海外华人所关心的恐怕还是美中关系的新走向。现译出《中国的威胁》一书的导论一章,让读者看看美国角度的「中国观」,了解美中关系中的另一视角。中国威胁成不成立,尚待商榷,但在政治现实中,意识形态的分歧反映在对普世人权标准的体认上,这肯定是两国互不信任的根源。「主权至上」、「民族自决」一类的堂皇术语,不应作为侵犯人权、罔顾普世标准的借口,这样才能为中国乃至世界带来和平与进步。 (大纪元新闻社)

二十世纪一个很大的教训是:民主国家与强大且野心勃勃的极权国家不共戴天。理念与意识形态南辕北辙,冲突早晚发生,不是冷战,便是热战,其结果不是你死,便是我活。美国必须记取这一教训,然后才能真正地了解中国。不幸的是,克林顿总统和白宫的师爷们面对这个教训却是出奇地麻木。

纳粹与苏俄式的共产主义在意识形态上为20世纪的独裁统治指明了道路,它们之所以为人唾弃,是因为纳粹与苏俄式的共产主义所建立的残暴统治草菅人命、破坏物质财富,最终自取灭亡。到了二十一世纪,中共祭起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这个「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正是对美国乃至全球的严重威胁,与此同时,执迷不悟的北京暴力统治者打着所谓的理论和实践的旗号招摇撞骗,鱼肉13亿可伶的中国百姓。

《中国的威胁》一书检视了中国威胁的最新历史,阐述克林顿当局由于施政方向失误而助长了中国的威胁。美国政府对华政策的失当由来已久,克林顿的前任难辞其咎,所不同的是,克林顿当局的失误与彻头彻尾的绥靖纵容尤其「硕果累累」。实际上,是美国政府一手炮制和催生了一个新的超级强权,威胁着未来数十年世界和平与稳定。

虽然中国的威胁不同于冷战时期苏联的核威胁,但北京依然是美国与世界和平的心腹大患。中共当局这个罔顾人命的独裁政权,由一小撮共党领导人所控制,本性不改,一而再再而三地错误估计形势,制定错误的政策,导致牺牲几千万中国人民的生命亦在所不惜。中共死不改悔地一错再错,思想偏狭,创下种种「优良记录」。这样,人们自然会担心中国统治者可能会制造类似日本当年袭击珍珠岛事件的灾难性错误的发生。猖獗的腐败、社会的不安、经济的不稳,一旦与主宰亚太的野心相结合,将诱使北京政权施用历史上独裁者所惯用的伎俩──军事侵略。

另一个危险要说出来就有点幸灾乐祸的意味了,那就是中共倒台、中国分裂,步前苏联的后尘。中国其实并非铁板一块;它很容易就会分裂成几个国家。中国的分裂会减少中共超级强权的威胁,但麻烦也来了,中央政府对核子武器库能否完全控制很成问题。

外界对中共的诡秘系统有太多的不了解之处,这就潜伏了不少的危险。共产党治下的中国委实让美国中央情报局头疼不已;说「头疼」其实是「茫然无知」的委婉说法,而中央情报局对这个世界上仅存的、拥有核子武器的共党国家确实知之甚少。对中共及中共政权的本质认识不足,对其军事状况的认识不足,都是很危险的,这种无知从内部构成对当今美国的严重威胁。共产主义政权从来不相信妥协之道;共产政权只会咄咄逼人、得寸进尺。他们吃硬不吃软,给压力它就有反应。但施加压力之前需讲究策略,而策略极其依赖确凿的情报。

有些人有意无意地坚持中国无威胁论,是因为他们把希望寄托于以增加中国与西方的贸易以达致民主化的功效。不幸的是,贸易增长对北京的独裁统治丝毫无损。沿海城市的繁荣并未使中国农村脱离贫困。权利的杠杆作用使中共江山稳坐,一如故我。2000年由克林顿及国会给予中国PNTR,无助于中国人民的自由,亦无助于减少中共对自由世界的威胁。相反,克林顿的妥协政策只能使危险日益严重。

克林顿绥靖政策最大的败端是道义上的失败,它出卖了中国的自由事业,背叛了长夜难熬的中国人民。天安门广场的示威以悲剧告终,而中国人民对自由民主的渴望却日益殷切。抗议者把美国视为自由和希望的灯塔。我们从苏维埃帝国的幸存者中了解到,是美国留存了他们对自由的企望。因此,一方面北京政权是美国的威胁,同时美利坚合众国的存在反过来亦是北京的威胁。任何抵消北京威胁的策略必须包括包涵这样的内容:努力把美国作为民主的典范,同时使美国成为被压迫的中国人民的希望的象征。

有些学者或辩护者企图忽视或掩饰中共的残暴,然而,中共政权罔顾人命,令人发指,不可想像。早在1971年,Richard L. Walker教授提交给国会的一份题为《中国共产主义的人命代价》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共政权要对3430万-6380万之间的人命死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冷战时期的反共人士对这组数字刻骨铭心。1999年,欧洲历史学家Jean-Louis Margolin的估算与Walker的数字相吻合。Margolin指出,中共导致了44,500,000至72,000,000人的死亡,包括死于政治镇压、饥荒、死刑及强制劳动。

由于1989年东欧共产主义垮台和1991年苏联解体,中共当局抛弃了马克思、列宁和毛泽东的计划经济,幸免于倒台,但却保留了残暴的共产主义极权统治──这全赖毛泽东教导有方:「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过去的中共政权将百万同胞的生命摆上共产党主义的伪祭坛,今日的北京当局则是这个政权的嫡系传人。中国威胁的关键就是要看这个北京当局,看他们会否接受西方文明的教化而厉行革新。克林顿相信北京当局做得到。他最大的错误是错把北京当局当作一个普普通通的外国政府来对待,要不然就是把北京当作一个非共产独裁政权来看待。

1992年克林顿竞选总统时抨击乔治布什的亲华政策,指责布什对巴格达和北京的独裁者娇宠放任。可是,克林顿当选上台便摇身一变,成为中国演化成世界超级强权的服务商。表面上也在批评中国的人权记录,着眼点却是迎合民意调查的需要,多赚点政治分,从来就没有真正严肃地做出切实的努力,纠正北京的行为。克林顿当局认为,施加压力迫使北京作出改变只能带来副作用,所以拒绝向北京施压。克林顿对华政策的主旋律是,中国是个「正常」的、毫无威胁的大国。这个宣传主旋律,正好被中共首任总理周恩来「津津乐唱」,一直唱到现任国家主席江泽民。

一贯奉行实用主义的中共统治者清楚地知道:美利坚合众国国防计划的制定者,是在「中国未来无威胁论」错误观念的指引下作出决策的,所以,美国根本不会防范几十年内中国的崛起对美国构成的挑激。对美国而言,今天的武器系统的研制,必须预见到明日的威胁。

美国厂商也在淡化中国威胁方面也在推波助澜。他们的理据是:自由贸易不仅推助中国的和平演变,而且还会削弱共产党的统治。然而,看二十年来与北京自由贸易的结果,比较一下1979年美中关系正常化时期的状况,人民的自由在中国并没有增加,反而来自中国的威胁增加了。自由贸易行不通!富裕的中产阶级在中国是兴起了,但是,没有迹象表明,中产阶级的兴起将促使中国政府走向民主改革。

中国的威胁不但真实存在,而且与日俱增。自由贸易并不奏效;只有民主才能改变中国。可是,中国的统治者已经一再重申,中国的现代化蓝图里没有民主改革的一席之地。应对中国的威胁需要耐力与头脑清醒的战略,要好好地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看清中共的战略与战术,要与民主国家结成联盟传播民主的价值。最重要的是,美国必须维持并建立军事强势,回到里根总统导致苏联解构时所采取的战略,那就是:「以武力获取和平」。

转自木子网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4/61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3.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4.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5.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6.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7.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8.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9.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10.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11.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12.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3.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4.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5.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6.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7.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8.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9.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20.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21.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22.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23.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4.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5.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6.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7.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28.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9.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0.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1.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2.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3.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34.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35. 江主席怎么啦? (18,8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