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施宇
 
【人民报消息】11月21日,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发布一项调查报告,对中国广泛存在的酷刑表示深切关注。报告特别要求对法轮功学员受到酷刑虐待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情况进行调查,并对进行迫害的责任人绳之以法。报告还要求调查3月份的屠杀藏民、对89年六四抗议者道歉、停止迫害包括胡佳在内的维权人士和律师等。

中共对此恼羞成怒,在第二天(22日)的记者会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攻击“个别”委员将审议“政治化”,结论中“塞入”大量“诬蔑”之词。显然,联合国报告击中中共要害。

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于11月3日至21日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总部举行第41届会议,期间11月7日和10日专门审核中国大陆发生的酷刑问题。这是委员会7年来首度检视中国人权情况,也是几年来第一次直接要求中共政权对其大范围的迫害人权负责。据悉,调查报告将递交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各国政府。

在审核期间,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要求中共提供有关酷刑的详细资料,中共拒绝。为此反酷刑委员会对中共提出批评,指责其阻止委员会对中共是否履行联合国公约做出正确判断。

7年来首度审查中共酷刑

11月7日和10日,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7年来首度召开审查中国反酷刑问题的专门会议,调查一些国际人权组织的报告所指控的中共酷刑。

在随后公布的调查报告中,反酷刑委员会列举了中共监狱、劳教所、精神病院、秘密拘留中心等处广泛存在的酷刑和暴力虐待被羁押者的事件,其中包括殴打、性虐待和酷刑维权人士、律师、法轮功学员、宗教信仰人士等。

报告还指出,中共当局滥用“泄露国家机密罪”来迫害正义人士,报告提及被中共迫害的高智晟、胡佳、藤彪、李和平等。该报告还特别列举了中共当局对精神病院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和维权人士注射摧残精神的药物,这和医院救死扶伤的宗旨背道而驰。

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对中共酷刑的审查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在内的通讯社和各国主流媒体都纷纷报导。

中共拒绝提供详细信息 “太多情况未披露”

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要求中共当局就酷刑体罚问题公开更多信息,中共官方代表则声称,中共当局二十年来一直在“努力杜绝”并“惩罚”“任何形式的”酷刑折磨。委员会批评中共没能提供一些被关押人员受到体罚虐待甚至殴打致死的详细情况。

英国广播公司引述反酷刑委员会成员的话报导说,人权组织揭发了不少中共执法人员殴打和折磨被关押者的案例,而中共当局未能提供这些有关案例的细节。

委员会成员盖尔对记者们表示,有关被中共当局囚禁人员身上发生的事情,“仍有太多的情况没有披露”。

责令调查法轮功学员被酷刑及活摘器官问题

在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报告涉及中共酷刑的内容中,专门有一部份特别总结了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迫害的情况,其中还特别要求中共对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情况提供详细资料。

报告指出,联合国人权专员收到相关指控,并且专员本人也注意到,中国器官移植数量的迅速增加和中共开始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同时发生。人权专员要求中共彻底解释器官的来源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人权专员诺瓦克也曾经要求中共解释中国器官移植的供体来源问题,并指出,中共承认的死刑犯远远不足以供给巨大量的器官移植,中共则以撒谎回应。(详细报导见:http://epochtimes.com/gb/8/7/7/n2182433.htm “回应联合国要求交代器官来源中共撒谎”)

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在报告中说,委员会对于法轮功学员遭受的酷刑折磨以及一些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的情况表示深切的担忧,并要求:立刻进行或组成独立调查团对一些法轮功修炼者受到迫害和被活摘器官的指控进行调查,以确保行恶者被绳之以法并受到惩罚。

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报告还要求调查3月份的屠杀藏民、对89年六四抗议者道歉、停止迫害包括胡佳在内的维权人士和律师等。

报告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

中共对此恼羞成怒。中共喉舌中新网23日发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2日答记者问,攻击反酷刑委员会的“个别委员”。

秦刚声称“个别”委员,“蓄意”将审议活动“政治化”,在审议结论中“塞入”大量“诬蔑、不实”之词,有悖于“公正、客观的职业操守”。

显然,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报告击中中共要害。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大卫-乔高表示,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直接面对了中共当局给全世界带来的非常真实的人权问题”。

贵州省维权活动人士黄燕明则对美国之音表示,酷刑在中国各地的监狱、看守所和劳教所很普遍。“比如说,高智晟、胡佳、还有广东的郭飞雄他们,这是近期发生的,关在监狱里。郭飞雄就受到了酷刑虐待嘛。这是我们众所周知的。”

黄燕明士指出,狱警唆使犯人殴打犯人在中共监狱中是很常见的事情,而且思想犯、良心犯受到的虐待通常更为严重。

“对待政治犯或者法轮功人士,它的酷刑好像还要严重一点。对刑事犯罪好像还没有这么严重。往往就是我们这种异议人士、政治维权人士、民主党人在里面受到的酷刑反而要严重一点。”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中国人权组织执行主任谭竞嫦说,酷刑不仅在中国的监狱,同时在很多不同类型的中国部门也广泛存在,因此很难统计出准确的数据。

她说,根据中共的国家机密法,任何人不得泄露被指控遭受酷刑的案件,家庭成员和律师也受到恐吓和报复的威胁,不准他们透露任何具体细节。

中共人权只有“纸上的进步”

包括“法轮功人权”、“记者无疆界”、“大赦国际”等在内的19家国际组织向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提交“影子报告”(Shadow Report),其中包括对法轮功学员及各界人士遭受酷刑虐待的详细披露。

其中有报告指出,中共在人权方面只是存在“纸上的进步”,中共在利用将“立法”和“违法”溶于一炉这一新的伎俩混淆视听,建议将中共驱逐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有评论认为,中国在押人员受到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根源在于漠视人权的共产专制制度,要改变这种状况,必须彻底清除这种制度,从而使得清除该制度的制造及维护者中共变的更为首要关键。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3/4918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们(图)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3.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5.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6.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7.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8.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9.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10.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11.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12.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3.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4.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5.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6.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7.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8.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19.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0.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1.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22.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4.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5.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26.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27.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8.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29.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30.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1.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2.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3.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34.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29,158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35.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8,62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