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爆发连续示威 上千民众聚集抗议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玥11月19日报导)北京是中共的心脏,经常发生规模不一的群众抗争、抗议事件,抗议的民众有冲破地方的层层拦阻闯到北京的各地冤民、访民、失地农民等,也有北京当地的居民。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前爆发了大规模群众抗议,争取权益,现场聚集超过一千人,同时,司法部前也发生近百人示威活动,市内二环主要道路为之堵塞,显示大陆民众。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在北京市政府大门前发生大规模群众抗议的新闻,北京维权人士周莉并为这起事件做了现场报导。

今天早上九点,有一千多名群众聚集在北京市政府门前,抗议市政府长期漠视其应有权益,市政府所在的正义路因此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般车辆通行,约100多名警察也迅速赶到现场处理。早上11点,警方更在市政府周围拉起警戒线,随后又逮捕多位抗议群众。

周莉告诉中央社记者说,这批抗议群众包括向企业购买树林或大厦商铺遭受诈骗、住房遭到拆迁未获合理补偿等老百姓。他们因为多次向北京市政府陈情,未获积极处理,因而联手进行抗议陈情。

她说,民众投资购买树林被骗者,主要是因为在半年前,大陆中央电视台的广告刊登了亿霖企业投资开发树林,鼓励民众购买,结果民众买到的不是树林,而是一块荒地,民众投资的钱被亿霖企业骗走,平均每人被骗走了人民币几10万元。

被骗买树林的民众认为,大陆中央电视台刊登这样的广告,拿到巨额的广告费,却害惨了老百姓,「中央台是属于国家的,政府应该出面负责」。

周莉说,这些被骗的民众多数是老人,约占了抗议群众的近半数,这些老人多是拿了他们的养老金、退休金去买树林,却被骗个精光。

周莉又说,购买商铺被骗的是指新国大公司,多方鼓吹民众买北京市内的大厦一楼商铺,后来每个人也是被骗了几10万元,这些人约占了抗议人潮的20%到30%。

她说,其他则是来自北京的宣武、朝阳等区的拆迁户代表,比例也占了20%到30%。

周莉表示,这批上千名抗议民众也在现场高唱国际歌(象征反抗压歌曲),因为如果喊口号就会马上被抓走。

后来她看到还是有些人被警方强行押上大客车带走,但不知道被带到哪里去,大概在下午两、三点人潮才逐渐散去。

周莉说,抗议民众只能在北京市信访办办理登记,但是根本无法跟信访办的官员说上话,整个抗议过程中,北京市政府也没有任何官员出面接受民众的申诉。

无独有偶,在中共外交部南面的司法部大门前,也爆发群众示威抗议,交通因而受阻,大批员警随后赶到,强行驱散示威群众。据目击者表示,当员警离去时,市内二环主要道路仍旧无法通车。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9/491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3.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5.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6.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7.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8.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9.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10.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11.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12.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3.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4.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6.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7.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8.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9.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0.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1.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2.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4.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5.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6.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7.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28.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30.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31.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2.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33.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4.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5.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