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近期连续发生粗暴殴打记者事件
 
【人民报讯】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就近期以来各地连续发生的粗暴干涉记者采访事件,中国记协维护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委员会负责人今天发表严正谈话指出,新闻记者的正当采访是职责所在,其合法权益应当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支持和保护。

  11月22日晚10时50分左右,《北京青年报》两名记者接到读者热线提供的线索,得知歌星毛宁被刺,在北京市朝阳医院救治,他们立即赶往医院采访。没想到在医院却遭到毛宁身边人的阻挠、殴打记者被打两记耳光,摄影记者的相机被抢,胶卷也被强行曝光。

  这种无故无理阻挠记者正常采访,对记者进行人身殴打、破坏损毁记者采访设备的事件近期以来时有发生。11月7日上午,广州白云区龙归镇发生火灾,《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受到起火企业广州强兴制鞋有限公司员工粗暴阻拦,两名记者遭无理推打。11月9日下午,南宁晚报记者途经南宁市友爱路,发现路上发生车祸,当即停下报警和采访,引起肇事者的阻拦,他无视记者的声明挥拳殴打记者,并抢夺记者相机。11月20日下午,济南南郊热源厂厂内的自来水管道施工工地突发塌方事故,5名民工被埋,最终4死1伤。山东《生活日报》和《齐鲁晚报》记者闻讯赶到现场采访时,遭到现场保安的围攻殴打和辱骂,3名记者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位记者头部被砖块打中,造成脑震荡。

中国记协维权委员会负责人指出,新闻记者正常采访,实行舆论监督是党和人民赋予新闻工作者的崇高职责,符合党心民心,其正当权益不容侵犯。中国记协“维权委”对肇事者表示强烈谴责,对被打记者表示慰问,希望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这些侵害新闻工作者正当权益的事件,严惩肇事者,并呼吁全社会为新闻记者的正当采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转自华闻)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5/668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7.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9.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2.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4.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5.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6.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7.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19.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1.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5.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6.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7.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29.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0.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1.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