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协助骗取巨额遗产 事情败露仍安稳做官
 
【人民报讯】伍先友真想进城把湖南耒阳市公证处的牌子摘下来,扔到马路上,让里面的骗子同伙好好出一回丑。由于耒阳市公证处主任肖秀柏的帮助,骗子拿走了本应由伍先友继承的巨额遗产。

伍先友虽然打赢了官司,可直至今日,钱都无法讨回。更让他揪心的是,肖秀柏仍然安安稳稳地在公证处工作。

73岁的伍先友住湖南省耒阳市永济镇金开村四组,原名贺遵霆。贺家原有3子1女,长女贺遵秀、长子贺遵云、次子贺遵霆、三子贺遵霞。因年幼丧父,贺遵云小时便过继给婶婶谢朝仕为子。而4岁的贺遵霆则因母亲改嫁而改姓为伍。

1949年,贺遵云被溃退的国民党军队掳去台湾,孑然一人终身未婚。

1987年,他从台湾回大陆探亲,经人介绍,找到住在耒阳市的婶婶谢朝仕,在谢家住了两天即回台湾,从此与谢朝仕的继子邓述松有了联系。

1995年元月3日,贺遵云在台病故,贺遵霞、贺遵秀则均先于他去世,贺家3子1女里面只有伍先友健在了。不久,邓述松得知贺遵云留有一笔巨额遗产,与耒阳市公证处主任肖秀柏密谋后,精心策划了一个骗局。

据耒阳市检察院和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查证:1996年7月,邓述松找到了贺遵霞的大儿子贺才平,以贺遵云在台留有一些遗产,只有他托熟人才能拿到的名义,让贺才平将假造的亲属名单拿到村、乡政府盖章。7月16日,肖秀柏亲自起草了一份协议,隐瞒遗产真实数额,以诱骗伍先友、贺才平等人同意。

该协议规定:一致同意全权委托耒阳市公证处处理贺遵云的遗产,费用由邓负担;遗产领回后,分给伍先友、贺遵霞各1.5万元、贺遵秀1万元,支付贺遵云安葬费1万元,其余由邓述松继承。

家中并不富有的伍先友等人见有市公证处的领导亲自办理,没有半点怀疑便签字同意。随后,肖秀柏等立即办理好手续,由省公证员协会与台湾方面联系调回遗产。

1996年9月,台湾方面办理贺遵云遗产的律师发来传真,指出按台湾当地法律,伍先友、邓述松与贺遵云不同姓(伍先友的真实身份之前没有做过公证),没有继承权。报过去的4人中只有贺遵秀、贺遵霞有权继承遗产。

邓、肖等人闻讯后,急忙着手修补漏洞。此后,邓述松以各给1000元的“好处费”为诱饵,将彭易宅、周作平拉进来,将彭某假扮成已死去多年的贺遵霞,周作平则出演“贺遵秀女婿”这一角色;并由肖秀柏出具了6份假公证文件,以使彭易宅、周作平两人的继承人身份“合法化”。

1997年元月23日,邓述松、周作平、彭易宅、耒阳公证处主任肖秀柏及司机梁小章一起到长沙领取贺遵云的遗款和骨灰。台湾来的律师将贺遵云遗款66893美元交给周作平。周开出收据,并当场付给省公证员协会10%的手续费6689.3美元,付给耒阳公证处手续费3344.65美元,余款交给了邓述松。

回到宾馆后,邓述松将1万元美金交给肖秀柏。邓回乡后,按协议取出5.1万元交给伍先友、贺才平等人,其余43万余元遗款则据为己有。

但纸最终包不住火。1998年元月,贺才平收到台湾律师寄来的遗款收据复印件,这一隐瞒了一年多的骗局被发觉。1999年1月,伍先友向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耒阳市公证处和周作平赔偿冒领的遗产。

1999年5月31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贺遵云死后,其遗产在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情况下,应由第二顺序继承人伍先友、贺遵霞、贺遵秀继承。但贺遵霞、贺遵秀均先于贺遵云死亡,故贺遵云遗产只能由伍先友继承。被告周作平假冒贺遵秀的女婿领取遗款,属侵权行为。周作平将遗款交给邓述松,两人共同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负有承担全部债务的义务。耒阳市公证处向邓述松出谋献策办理冒领遗产手续,出具不真实不合法的公证书,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故判决周作平赔偿伍先友人民币435523.12元,耒阳市公证处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周作平和耒阳市公证处对一审判决不服,向湖南省高级法院提起上诉。1999年9月27日,湖南省高院裁定原审判决发生法律效力。

伍先友打赢了官司,虽然交了执行费,但周作平避而不见,邓述松携款弃家而走,公证处拿的“好处费”也没了消息。 (木子网)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8/71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周玉蔻:引爆陈水扁性核弹的传奇女人 (45,08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7.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8. 邓小平废黜胡耀邦的内幕 (26,423次)

9.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0.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1.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2.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4.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5.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6.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7. 江泽民病危进一步追踪 (22,330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19.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1. 顺口溜:江泽民四怕 (20,664次)

22.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3.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4.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5.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6. 梁新:为什么中国老百姓殷切期盼江泽民同志尽快寿终正寝 (18,277次)

27.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28. 传江泽民病危,赖昌星被捕,全国无一人敢定宣传口径 (17,766次)

29.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0.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1.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2.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3.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34. 新闻特写: 林和立将加盟CNN (17,067次)

35. 罗干:保卫天安门!保卫江泽民! (17,01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