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捐助「干净世界」支持一个干净的网络世界(图)
 
多语种影视综合平台「干净世界」推出「捐助干净世界」专页,希望人们透过小小的善意举动,支持一个干净的网络世界。(由干净世界提供)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林南报导)在「世界善良日」来临之际,多语种影视综合平台「干净世界」推出「捐助干净世界」专页,希望人们透过小小的善意举动,支持一个干净的网络世界,如同关注和爱护干净的水和干净的空气一样。

为了鼓励人们跨越性别、政治、种族、宗教等限制,向彼此释出善意,自1998年开始,国际上将11月13日定为「世界善良日」(World Kindness Day)。这一天,全球各地的学校几乎都在庆祝「世界善良日」,并与当地的非政府组织进行项目合作,如美国的「善待他人项目」(Be Kind People Project)。

干净世界(Gan Jing World)上个月推出的「善良很酷」(Kindness Is Cool)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项活动鼓励人们将日常生活中的善举用笔或相机、手机记录下来,在干净世界上向大家展示,借助这些善念善行,对世界产生持久的积极影响。

「善良是孤独的解药,能够弥合人与人心灵间的距离,而当孤独感逝去后,取而代之的是归属感和持久的幸福感,令人生充满活力。」干净世界认为,善良弥足珍贵,值得传播。

共同维护一个干净的网络世界

在健康领域工作了十多年的企业家尼克.雅尼茨基(Nick Janicki)利用漂浮疗愈法,帮人治疗身体的慢性疼痛,也治疗上瘾成性的问题。

在成为一个女孩的父亲后,雅尼茨基关注的不仅仅是他客户的健康,还有女儿的健康成长。

「在COVID疫情肆虐期间,我们发现18岁以下的孩子在屏幕上观看视频的时间比平常多出了50%至52%,这是一个令人非常担忧的统计数据。」雅尼茨基说。

在社交媒体发展了近20年后的今天,儿童和青少年沉迷于手机与网络、上网成瘾的问题,成了像雅尼茨基这样的家长的心病。

「社交媒体会强化你所看的内容,因此如果你在社交媒体上观看暴力题材的内容,社交媒体会加强你的这种需求,让你看更多的暴力内容;如果你看的是你已经上瘾的、有害的内容,例如色情等非法内容,社交媒体会为你提供更多的这些内容的题材,这对儿童是非常有害的,因为当今的社会已经令孩子非常难以健康成长,这种内容的题材会伤及孩子。」雅尼茨基说。

当得知干净世界倡导一个无暴力、无色情、无犯罪、无毒无害的社交媒体平台时,他看到了一个愿景,决定加入这家初创公司,成为干净世界媒体关系总监。

如今雅尼茨基关注的重点,是告诉更多的人「干净世界平台的算法对你有利,不会让你沉迷于负面内容,而是用科技倡导人间的善良和善意」。他认为,父母有责任引导孩子选择社交媒体上的健康内容。

在硅谷高科技巨头、媒体、市场营销和商业领域工作了十多年的电子工程学博士雪莉.殷(Sherry Yin),去年加入了干净世界,在这家媒体平台任商业运作执行副总裁。

她看到了科技发展所带来的双刃剑问题。她说,「我们正处在科技和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巨大的悬崖边上。未来有两条截然不同的路:一条是利用技术来支持人类的发展,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仁爱和善意;另一条路是技术取代人类的智慧,成为压制自由思想和自由意志的工具。

「在这个数字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超过了人们对它的理解,社交媒体由算法驱动导致许多人上瘾,恶习和有害趋势在社会上迅速传播,引发狭隘、极端的思维和行为。」

「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分裂和支离破碎,甚至在家庭内部也是如此,人们对他人意见或不同观点的容忍度越来越低。」

而干净世界体现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采用独一无二的「非成瘾」演算法,让下一代远离暴力、色情、犯罪或有害资讯。干净世界运用科技保护传统价值的使命,深深地吸引了她。「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充满健康内容、真正积极、充满活力的社交媒体平台。」

但在通胀高企、经济前景不明的当下,作为一个成立一年多时间的初创公司,干净世界的持续发展面临挑战。

干净世界希望开设捐助专页,同步推动多个项目的发展。例如,完善及实现更大的独立数据中心的目标;创建「儿童干净世界」专项,持续开发保障儿童网络安全的技术,让孩子获取更多优质干净的内容;汇聚志同道合的社会大众的力量,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网上社群,提供健康正面的内容,在个人、家庭和社会中培养关爱、友善、相互尊重和信任的文化。

多语种影视综合平台「干净世界」推出「捐助干净世界」专页,希望人们透过小小的善意举动,支持一个干净的网络世界。(图片由干净世界提供)

殷女士说,干净世界的旅程才刚刚开始,「但我已经看到,所有的努力和牺牲都是值得的,这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我们的社会。」

「要养育一个小孩,需举全村之力(非洲谚语),而实现我们(干净世界)的使命,需要整个社区的努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4/786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4.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5.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6.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7.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8.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9.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10.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11.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2.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3.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14.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5.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6.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17.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8.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9.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20.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4.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5.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6.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7.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8.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9.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30.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1.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2.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3.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4.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