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2021年11月30日發表
 



公民記者陳秋實因採訪武漢封城疫情而遭到中共當局打壓。

【人民報消息】因採訪武漢封城疫情而遭到中共當局打壓的公民記者陳秋實,今年9月底現身,但從其發佈的生活動態及言語中可看出,他仍被當局嚴密監控。11月22日,陳秋實在推特發文稱,他嘗試做淘寶直播後,被平臺關停900多年。陳秋實調侃稱,孫悟空被關的時間都沒我長!

公開數據顯示,今年36歲的公民記者陳秋實原是一名律師,2019年曾赴香港獨立報導反送中運動,其後受到中共壓力被迫中止。2020年初,武漢爆發疫情後,陳秋實趕在武漢封城前夕進入該市,並深入中心醫院、華南海鮮市場等場所實地探訪。他表示要將武漢的聲音傳遞出去。同年2月,他被警方「帶走」後失蹤。

直到今年9月30日,陳秋實在消失近一年半之後,才在格鬥狂人徐曉東的YouTube頻道露面。陳秋實面對鏡頭簡單打了招呼,並透露自己患有抑鬱症,今後會專心練拳。

之後,陳秋實不時在推特發佈自己練拳的影片,其中還拍攝到在拳館外監視他一舉一動的3個人,暗示自己每天都被嚴密監視。

11月22日,陳秋實在推特發文稱,自己再次見證「歷史性時刻」了。

陳秋實稱,自己嘗試做淘寶直播,但開播一小時就被淘寶發現是他的臉,於是直播間就被關停九百多年。

根據陳秋實發布的圖片顯示,淘寶直播間稱其違規次數達到限制,因此限制其開播,限制期爲2021年11月22日至2999年1月1日。

陳秋實調侃稱,哈哈,孫悟空被關的時間都沒我長!

公開數據顯示,同樣在去年進入武漢報導疫情的公民記者張展目前正被上海當局關押。張展自去年5月被抓至今一直絕食,生命垂危,家屬想辦理保外就醫仍受上海當局阻撓。

陳秋實發推特聲援張展,並稱如果張展失去生命,「我們都是罪人」,但該推文隨後被刪。

因爲預先報導武漢疫情而遭打壓的公民記者還有武漢市居民方斌,他因於去年2月1日到武漢多家醫院拍攝疫情實際情況被警方抓捕,當局至今仍未公佈有關他的消息。

與張展、方斌相同,陳秋實也是因爲如實報導疫情,成爲官方的「眼中釘」。不少網友要他注意安全。

陳秋實卻說,「秋實,你要注意安全!」這是最讓我尷尬的一句關心。我真的不太在乎自己的安全。如果諸君都像我一樣敢於說實話、說出心裏話,我自然就安全了。恰恰是因爲中國人都太在意自身的安全,中國才變成今天這個鬼樣子,我才變得越來越危險。△

 
分享:
 
人氣:80,0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