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新力城停工 業主維權被抓(圖)
 
2021年11月28日發表
 



江西南昌新力城停工,大批業主登上樓頂維權。

【人民報消息】江西南昌市新力城停工,引發大批業主因擔心自己購買的房屋不能按期交付,日前到小區樓頂維權。據一名業主11月24日向記者表示,他們在發聲之後,被秋後算賬,第二天就有多名業主被抓。

公開數據顯示,南昌市新力城爲新力控股集團旗下項目,於2018年起開始動工,共分爲4個標段,由成都建工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成都建工」)等在內的5家公司承建。其中,成都建工項目部負責新力城三標段主體及配套建設,第二標段的總包是國龍,四標段的總包是廣西陸港。

新力城的一名業主對記者表示,今年8月13日,新力城三標段大門上貼出「停工告示」後,二標和四標也相繼停工。

根據「停工告示」,成都建工總承包的工程項目已完成大部分工作量,完成產值約2.4億元(人民幣,下同),但開發商(江西運發實業有限公司)僅支付金額約1.4億元,拖欠該公司工程款約4,000萬元,已遭起訴。7月16日之後,供貨商停止供貨,農民工罷工,成都建工被迫停工。

建設單位和開發商之間的糾紛引發業主們的關注,他們擔心房屋不能按期交付。繼8月下旬,業主們聚集在南昌新力城售樓部討要說法之後,11月20日,兩三百名業主又到新力城維權,要求地方政府部門出面介入,敦促新力盡快全面復工。

據一名參加維權的業主王興(化名)表示,11月20日上午10時左右,他們去了兩三百名業主,其中幾十名業主上到洋房的六樓樓頂。警察獲報抵達現場,最後公安局長上去要求他們下樓,不然要秋後算賬、抓人。第二天,上樓頂的業主全部被抓了。

王興強調,我們沒有人會跳樓,只是想藉此給地方政府一點壓力。因爲一直都是區裏的小領導跟我們對接,敷衍了事。所以我們只能維權,否則就不會有高層的人員出來應對。

王興還說,原先拍攝的視頻都被網絡安全大隊打電話施壓下全刪了,他現在也很迷茫,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另據搜狐報導,兩個月前,新力股價一日暴跌87%,讓其債務危機擺上檯面。9月,新力兩筆境內利息違約;10月,新力一筆美元債違約;一年內,新力還有約百億元債務到期。

新力股價暴跌後,其旗下子公司的股權也被債權人密集凍結,其金額達65.16億元。△

 
分享:
 
人氣:76,6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