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跑选手多次摔倒 对手拽起他一起奔向终点(图)
 
2021年11月27日发表
 



美国高中毕业班学生布兰登.舒特全然不顾自己的越野跑成绩,毅然拉起几次摔倒的竞争对手一起越过终点线。

【人民报消息】对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贝尔维尤东部高中(Bellevue East High School)的毕业班学生布兰登.舒特(Brandon Schutt)来说,这可能是他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越野跑比赛。

10月14日,布兰登和奥马哈(Omaha)伯克高中(Burke High School)的二年级学生布莱克.赛维尼(Blake Cerveny)一同在林肯市的先锋公园(Pioneers Park)参加3.1英里(约5公里)的A-2区越野赛。他们和其他所有赛跑者一样,都希望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取得州比赛资格。

不料,在比赛过程中,落后布莱克30米的布兰登忽然看到这位高二学生在临近终点75米处摔倒了,他必须在五秒钟之内做出选择。

布兰登非常理解比赛过程中跌倒而无法越过终点线的那种滋味。因为在三周以前,他自己就未能在预赛中完成比赛,让他的队友感到非常失望。

「那种感觉糟透了。我希望任何人永远不再经历这种事情。」他告诉越野赛记者杰伊.斯莱格(Jay Slagle)。这位记者用相机拍下了随后发生的事情,并将其发布到脸书上。

布兰登俯身,用尽所有力气往起拉布莱克,有那么一会儿,布莱克看起来似乎起不来了。

「不要管我。」布莱克事后向斯莱格回忆说。

但是,在布兰登的帮助下,布莱克真的站了起来,然后,他们一起蹒跚着奔向终点线。过程中,布兰登的手一直放在布莱克胸前,以防止他向前倾倒。

这时,现场观众为这两位运动员和布兰登的体育精神发出欢呼声。

斯莱格说,虽然这两名青少年都没有获得州越野锦标赛参赛资格,但他们都展示出了越野运动的真正意义。

比赛过程中,布莱克摔倒了四次,但他每次都挣扎着站了起来,直到他的双腿瘫软无力,最后一次摔倒了。

「他的双腿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它们最终成功坚持到终点。」斯莱格报导说,「竞技运动教给我们很多东西,在逆境中坚持到底是越野赛的最大好处之一。」

当两人重聚并接受NBC晚间新闻采访时,布兰登说:「他站了起来,我想,『哇,我以前从未见过。』」

「通常一个跑步者如果摔倒了,他自己很难爬起来,而他一直坚持站起来,这对我来说是不可思议的。」

布莱克感激地说:「他不在乎自己取得了什么成绩,他更关心的是他帮助了别人。」

「我非常感谢他,我真的很感激他为我所做的,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情。」△

(英文大纪元记者Michael Wing /编译 张雨霏)

 
分享:
 
人气:17,2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