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權律師梁小軍 被吊銷律師執照(圖)
 
2021年11月26日發表
 



梁小軍常爲弱勢羣體發聲,收到中共當局的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吊銷其律師執業證書。

【人民報消息】日前,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主任梁小軍律師收到中共北京市司法局的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以梁小軍利用國內海外網絡平臺,多次公開發表支持法輪功、醜化憲法法律制定的根本制度和基本原則的言論,因而對他處以吊銷律師執業證書的行政處罰。

公開數據顯示,梁小軍曾經爲維族人阿里木江辯護,2009年創辦道衡律師事務所併成爲人權律師,同時期開始接觸法輪功案件。他是新公民運動的參與人,也是中國反死刑聯盟創辦成員。因爲他常爲弱勢羣體發聲,在2015年準備帶妻兒赴美留學時,遭中共北京市公安局禁止離境。

2021年11月26日,梁小軍在收到北京司法局的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後,在推特轉發告知書時寫道:「在感恩節(11月26日)收到『大禮』,回望20年律師路,心中充滿感恩之情:太多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太多的苦苦堅守、生死相依;太多的無奈無助、心碎欲裂……感謝做律師的機會,我可以認識他們,我才不會那樣孤單。」

「我也感恩那些在我之前因代理人權案件而被吊銷執照的律師。他們或許執業時間沒有我長,卻先於我而吊照,保護了我,延緩了我執業的時間。」

「感恩那些我曾經在看守所會見過、在法庭上爲之辯護過的人權捍衛者、民主人士和宗教信仰者。雖然從來不會有無罪的結果,但他們從來不責怪我。」

梁小軍最後也感謝「北京市司法局和石景山區司法局中的良知人士」,並表示,「感恩命運強制關上了我面前的那道寬門,上帝必將引我走入那道窄門」。

據悉,梁小軍是今年以來,外界已知的被吊銷執照的第4位人權律師。

今年年初,代理「12港人案」的盧思位與任全牛相繼被四川省司法廳與河南省司法廳吊銷執照,再就是在「709大抓捕」後代理王全璋案件的律師襲祥棟也被山東省司法廳吊銷執照。△

 
分享:
 
人氣:76,7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