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結婚33天 媳婦詐騙婆婆50萬元(圖)
 



劉芬出示轉賬的記錄。

【人民報消息】常言道,娶妻娶賢。小夥娶妻跟姑娘嫁人一樣,都得看重人品,但生活中往往有些人被一些外在表象迷了眼,直到上當受騙才後悔莫及……

能幹的準岳母 竟是女網友冒充

《齊魯晚報》10月12日報導一則新聞,新聞的故事值得網友警惕。

8月17日,個體老闆王凱在世紀佳緣網站上結識女子孔香。孔香這樣介紹自己:曾留學於美國並持有綠卡,現在煙臺芝罘萊山區某政府部門幹會計,另外還有一個合夥的服裝店。

兩天之後,王、孔相約見面。孔香向王凱透露:我母親是國家電網的總財務主任、父親有自己的裝修公司幹工程;大姨夫是某市公安局局長;二姨夫是某警備區司令、二姨是某醫院婦科主任;姑父是某教育局局長。

女方自身有良好的條件及身家背景,還需要到婚嫁網站徵婚嗎?但是,王凱沒想到這一點,他對女方的家庭背景心動不已,於是兩人關係迅速發展。

8月29日,王凱突然接到孔香母親的簡訊,準岳母直接詢問二人關係發展如何,言語之中對王凱噓寒問暖,表示滿意。

下血本 誘使上鉤掏錢

8月30日、31日,9月9日,孔香接連打來電話說因爲服裝店交租,資金週轉不開……王凱先後轉賬41,000元解其燃眉之急。

9月11日,王凱再次接到準岳母的簡訊,他掛靠單位交保險的事馬上就要開花結果,王凱趕緊將18,000元保險費轉了過去。

中秋節,孔香告訴王凱,她母親的單位發了近20,000元的過節禮品,讓他拿去送人。王凱樂享其成,把價值5,000多元的月餅、近14,000元的大閘蟹統統開車拉走。

王凱覺得這樣的媳婦打着燈籠難找,得趕緊領回家給父母看看。孔香則買了4,000多元的茶葉、菸酒、衣服孝敬未來公婆……

9月17日。這天上午11時,準岳母的簡訊又來了。內容是她在青島招待國家電網的某局長,不巧銀行卡丟了,急需20,000元。王凱想,準岳母自家人,再說眼下自己「保險」的事還正求着「電網」點頭呢,他就毫不考慮又轉18,000元。

至此,這場戀情剛好一個月,王凱已經爲愛付出80,000元。而王凱的養老保險遲遲辦不下來,每每問起孔香,她都支支吾吾。

9月18日,孔香竟然一本正經地告訴王凱,憑她的社會關係僅花30萬元就可以在市區某黃金樓盤買一套大房子。

這件事引起王凱朋友的警覺……

9月19日晚上8時,煙臺市公安局警察在火車站將孔香抓獲歸案。

經查,孔香,女,32歲,煙臺牟平區人。本案中,她自網上「偶遇」王凱開始便佈下一盤「拿下」這個小老闆的大棋——她編造各種社會關係、冒充母親與受害人聯繫(其母親是一位連手機打字都不會的家庭婦女)、不惜下血本砸禮品等等伎倆都是爲了讓王凱相信她的「實力與真心」,繼而誘使其上鉤掏錢上當。

目前,孔香因涉嫌詐騙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找朋友頂替堂哥借錢

無獨有偶。9月30日晚上9時,煙臺芝罘奇山派出所走進一位報案人,她怒告的對象是結婚僅33天且還沒過門的兒媳婦。

9月16日,報案人劉芬的兒子王東回家說起一件事:兒媳杜音的堂哥杜源做生意,最近一段時間資金週轉遇到困難,想借50萬元救急。

劉芬原本覺得數額太大不想借,後來拗不過兒子,且覺得借期不長,就同意出借。

9月18日下午4時,杜音領着堂哥來了。出借人與借用人都在場,雙方打了借條「簽字畫押」並相約借期至9月30日。當天,50萬元就打進借用人杜源的賬戶上。

9月30日,還錢期限已到,劉芬便打電話給杜源,電話那頭杜源滿口應允。可過了3時30分,對方還一直沒動靜。

劉芬再次撥通電話,哪知道這時候杜源竟改了口:「大姨,實話告訴你,這個錢我一分都沒拿!我根本就不是杜源!」

這讓劉芬頓時驚倒,借錢時白紙黑字,3時打電話時還說沒問題,怎麼過了半個小時竟吆喝着沒拿錢,還自曝是假的?驚恐之下劉芬趕緊報警。

警察細查之下,真相令人咋舌。杜音原來是一個「賭君子」,她大量的錢財都用在網絡買彩上,因而債臺高築。爲達到「借錢」目的,她先是以買保險名義取得堂哥的身分證複印件,要來堂哥賬戶,再找朋友「假杜源」頂替「真堂哥」來到借錢現場……而到手的50萬元又被其買彩揮霍一空。

這一切不僅婆婆、丈夫不知內情,其堂哥以及頂替堂哥的朋友也均被矇在鼓裏,直到事發。目前,杜音因涉嫌詐騙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這個道德極其敗壞,笑貧不笑娼的社會,男人欺騙女人,女人欺騙男人的愛情騙子太多了,社會版經常可見這類報導。民衆想要遠離這種騙子,除了潔身自愛、不貪小便宜之外,對於突然對你獻殷勤的人,一定要擦亮雙眼,理智地觀察對方,避免掉進陷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6/698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2.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4.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526,725次)

德媒體驚呼!政府爲何還在花數億歐元援助中共(多圖)
5. 德媒體驚呼!政府爲何還在花數億歐元援助中共(多圖) (350,711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6.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7.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8.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9.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0.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1.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2.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3.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4.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5.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遭雷擊均未奪命 老天放他們一馬(多圖)
16. 遭雷擊均未奪命 老天放他們一馬(多圖) (227,883次)

國慶前的北京:我拉上窗簾,迎接習近平的大閱兵(圖)
17. 國慶前的北京:我拉上窗簾,迎接習近平的大閱兵(圖) (194,188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18.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19.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20.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88,874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1.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22.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87,910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3.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4.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5.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6.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川農民工幹活4個月 討薪近2年無果(圖)
27. 川農民工幹活4個月 討薪近2年無果(圖) (86,198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8.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9.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30.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84,501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1.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2.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四川退伍老兵
33.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34.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76,007次)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35.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74,8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