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33天 媳婦詐騙婆婆50萬元(圖)
 
2019年10月16日發表
 



劉芬出示轉賬的記錄。

【人民報消息】常言道,娶妻娶賢。小夥娶妻跟姑娘嫁人一樣,都得看重人品,但生活中往往有些人被一些外在表象迷了眼,直到上當受騙才後悔莫及……

能幹的準岳母 竟是女網友冒充

《齊魯晚報》10月12日報導一則新聞,新聞的故事值得網友警惕。

8月17日,個體老闆王凱在世紀佳緣網站上結識女子孔香。孔香這樣介紹自己:曾留學於美國並持有綠卡,現在煙臺芝罘萊山區某政府部門幹會計,另外還有一個合夥的服裝店。

兩天之後,王、孔相約見面。孔香向王凱透露:我母親是國家電網的總財務主任、父親有自己的裝修公司幹工程;大姨夫是某市公安局局長;二姨夫是某警備區司令、二姨是某醫院婦科主任;姑父是某教育局局長。

女方自身有良好的條件及身家背景,還需要到婚嫁網站徵婚嗎?但是,王凱沒想到這一點,他對女方的家庭背景心動不已,於是兩人關係迅速發展。

8月29日,王凱突然接到孔香母親的簡訊,準岳母直接詢問二人關係發展如何,言語之中對王凱噓寒問暖,表示滿意。

下血本 誘使上鉤掏錢

8月30日、31日,9月9日,孔香接連打來電話說因爲服裝店交租,資金週轉不開……王凱先後轉賬41,000元解其燃眉之急。

9月11日,王凱再次接到準岳母的簡訊,他掛靠單位交保險的事馬上就要開花結果,王凱趕緊將18,000元保險費轉了過去。

中秋節,孔香告訴王凱,她母親的單位發了近20,000元的過節禮品,讓他拿去送人。王凱樂享其成,把價值5,000多元的月餅、近14,000元的大閘蟹統統開車拉走。

王凱覺得這樣的媳婦打着燈籠難找,得趕緊領回家給父母看看。孔香則買了4,000多元的茶葉、菸酒、衣服孝敬未來公婆……

9月17日。這天上午11時,準岳母的簡訊又來了。內容是她在青島招待國家電網的某局長,不巧銀行卡丟了,急需20,000元。王凱想,準岳母自家人,再說眼下自己「保險」的事還正求着「電網」點頭呢,他就毫不考慮又轉18,000元。

至此,這場戀情剛好一個月,王凱已經爲愛付出80,000元。而王凱的養老保險遲遲辦不下來,每每問起孔香,她都支支吾吾。

9月18日,孔香竟然一本正經地告訴王凱,憑她的社會關係僅花30萬元就可以在市區某黃金樓盤買一套大房子。

這件事引起王凱朋友的警覺……

9月19日晚上8時,煙臺市公安局警察在火車站將孔香抓獲歸案。

經查,孔香,女,32歲,煙臺牟平區人。本案中,她自網上「偶遇」王凱開始便佈下一盤「拿下」這個小老闆的大棋——她編造各種社會關係、冒充母親與受害人聯繫(其母親是一位連手機打字都不會的家庭婦女)、不惜下血本砸禮品等等伎倆都是爲了讓王凱相信她的「實力與真心」,繼而誘使其上鉤掏錢上當。

目前,孔香因涉嫌詐騙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找朋友頂替堂哥借錢

無獨有偶。9月30日晚上9時,煙臺芝罘奇山派出所走進一位報案人,她怒告的對象是結婚僅33天且還沒過門的兒媳婦。

9月16日,報案人劉芬的兒子王東回家說起一件事:兒媳杜音的堂哥杜源做生意,最近一段時間資金週轉遇到困難,想借50萬元救急。

劉芬原本覺得數額太大不想借,後來拗不過兒子,且覺得借期不長,就同意出借。

9月18日下午4時,杜音領着堂哥來了。出借人與借用人都在場,雙方打了借條「簽字畫押」並相約借期至9月30日。當天,50萬元就打進借用人杜源的賬戶上。

9月30日,還錢期限已到,劉芬便打電話給杜源,電話那頭杜源滿口應允。可過了3時30分,對方還一直沒動靜。

劉芬再次撥通電話,哪知道這時候杜源竟改了口:「大姨,實話告訴你,這個錢我一分都沒拿!我根本就不是杜源!」

這讓劉芬頓時驚倒,借錢時白紙黑字,3時打電話時還說沒問題,怎麼過了半個小時竟吆喝着沒拿錢,還自曝是假的?驚恐之下劉芬趕緊報警。

警察細查之下,真相令人咋舌。杜音原來是一個「賭君子」,她大量的錢財都用在網絡買彩上,因而債臺高築。爲達到「借錢」目的,她先是以買保險名義取得堂哥的身分證複印件,要來堂哥賬戶,再找朋友「假杜源」頂替「真堂哥」來到借錢現場……而到手的50萬元又被其買彩揮霍一空。

這一切不僅婆婆、丈夫不知內情,其堂哥以及頂替堂哥的朋友也均被矇在鼓裏,直到事發。目前,杜音因涉嫌詐騙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這個道德極其敗壞,笑貧不笑娼的社會,男人欺騙女人,女人欺騙男人的愛情騙子太多了,社會版經常可見這類報導。民衆想要遠離這種騙子,除了潔身自愛、不貪小便宜之外,對於突然對你獻殷勤的人,一定要擦亮雙眼,理智地觀察對方,避免掉進陷阱。△

 
分享:
 
人氣:32,0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