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蘇龍頭酒廠數千人罷工遭警清場(圖)
 



江蘇宿遷市洋河酒廠罷工,工人推倒廠區的鐵門,佔據辦公樓。

【人民報消息】江蘇宿遷市大型龍頭企業洋河酒廠數千名工人12月15日起連續兩日罷工,抗議高層壓榨。官方如臨大敵,派出數百名警察和維穩人員進入廠區,禁止工人進入。有關事件的消息遭到嚴密封鎖。

洋河酒廠是在深交所上市的中國酒業龍頭企業,有大約3萬名職工。與大多數酒類企業一樣,以鉅額資金的廣告投入市場推廣,但職工的權利長期受到漠視。

至於罷工原因,一名知情人士廖先生說,最近廠方給包裝工人增加一倍的工作量,每人每班9小時,以前每班4,000箱的工作量,現在增加到8,000箱,不但工資沒有漲,基本福利、工休也都被剝奪,15天才給休息一天。

他還透露,一線工人極辛苦且收入微薄,但企業裏100多名高管,卻拿很高的薪金,並擁有價值千萬元(人民幣)以上的股份。而最新落馬的江蘇副省長或涉及洋河股份的腐敗,導致工人非常憤怒。

廖先生說,該廠以前是國營的,現在改成股份制,企業效益不錯,每年200個億元的銷售額,100多名高管都是有股份的,他們都是上千萬資產,幾萬名工人都替那100多人掙錢。

據江蘇媒體人士透露,從12月15日(週六)起,洋河酒廠包裝車間逾千名工人罷工。一度遭到保安和當地警方治安隊的攔截,但工人們推倒廠區的鐵門,佔據辦公樓。

該事件令宿遷市政府非常緊張,連夜與工人談判,但未傳出任何談判的消息。

16日(週日)上午開始,有關事件的信息都被屏蔽,連當地民衆直接傳給外媒的消息也無法顯示。

廖先生說,16日一大早,除了洋河總部廠區的罷工,在泗陽縣的一個廠區也已經開始罷工;另有消息稱楚雙溝廠區也開始罷工。與此同時,也傳出數百名警察控制廠區,禁止工人進入。

16日晚11時,洋河股份在其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稱,公司與員工積極溝通後,雙方分歧已經消彌,整體生產經營未受影響。

另有網評稱,洋河股份在白酒消費旺季出現這樣的情況,從政策端到產業端到資本端再到消費端都有負面影響。此次事件對於洋河自身和整體中國企業都提出更高深思。△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3/6845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1.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2,553,019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2.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946,653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3.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895,440次)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4.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639,026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6.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7.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500,133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8.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9.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10.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1.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華爲業務在鄧小平死後坐上江火箭(多圖)
12. 華爲業務在鄧小平死後坐上江火箭(多圖) (443,330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3.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4.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15.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314,167次)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16.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293,685次)

越王勾踐劍的製造技術現代人甭想(圖)
17. 越王勾踐劍的製造技術現代人甭想(圖) (274,824次)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18.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251,662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19.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20.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104,663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21.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江蘇龍頭酒廠數千人罷工遭警清場(圖)
22. 江蘇龍頭酒廠數千人罷工遭警清場(圖) (103,70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3.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08次)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24.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103,573次)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25.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102,774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6.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9.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30.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101,118次)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31.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100,942次)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32.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100,724次)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33.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100,610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34.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35.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