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全球唯一盲人交响乐团 演奏全靠背谱(图)
 



埃及的「光明与希望乐团」是全球仅见的盲女乐团,
她们能演奏莫扎特等著名作曲家的交响乐曲,而且所有乐谱全靠记忆。

【人民报消息】埃及的「光明与希望乐团」(Al Nour Wal Amal Orchestra),是全球仅见的盲女乐团,由40几名失明女子团员组成。她们能演奏莫扎特等著名作曲家的交响乐曲,而且所有乐谱全靠记忆。

创立于1954年的「光明与希望协会」,旨在协助视障女性,并透过提供关怀、教育、职业训练、工作机会等方式,使其更好地与社会整合在一起。

该协会的一大创举就是在1960年代设立了「光明与希望乐团」。这个乐团一开始只有15名成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乐团已成长至大约48人的规模,而且在全球各地演出,享誉世界。

欲成为该乐团的成员,必须在音乐学院教师的指导之下先学会一项乐器,在音乐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每天练习 5小时,学习的过程一般要花上几年的时间。在她们能够熟练使用乐器后,就可以继续进行接下来的记忆训练。

乐曲的记忆由读布莱叶盲文、记忆和排练三个部份组成,每位表演者都需要反复熟悉这三个过程,直到能完美地将一首曲子表演出来。

这些准成员先透过盲人点字将乐谱上自己演奏的部份「看」一遍,再背下来。由于演奏时看不到乐谱,乐队的每一名演奏者都必须要背下整本乐谱,通常一场演出她们需要背下整整45页的乐谱。她们会演奏埃及作曲家Ahmed Aboeleid的作品以及欧洲古典乐,像是莫扎特、巴赫、施特劳斯、柴可夫斯基等人的作品。

最难的部份就是和其他团员一起演奏,因为她们看不到指挥,只能依赖拍子和指挥的口头指示,来演奏自己的部份,而且要其他人协和一致,让所有演奏听起来是和谐的。

这似乎不太可能,但「光明与希望乐团」的成员都做到了。该团小提琴手扎卡利亚(Shaimaa Zakaria)表示,这已经成为她们的第二天赋。她的耳朵知道,在哪个音符之后,她必须开始演奏。

扎卡利亚还说,她们都已经具备感受音乐的能力。像这样不看乐谱而演奏,并不是每个音乐家都做得到的。

尽管「光明与希望乐团」在世界各地的演出都颇为成功,但因为资金紧张,乐团只能依靠捐款来维持运行,她们需要更好的音乐老师和乐器,越来越多的支持者希望这些勇敢的女孩可以继续走下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2/6844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您捐款我出报 咱们一起打拼未来
1. 您捐款我出报 咱们一起打拼未来 (2,553,019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2.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946,653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3.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895,440次)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4.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639,026次)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11,444次)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6.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7.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500,133次)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8.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89,273次)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9.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479,246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10.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1.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12.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435,573次)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13.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14.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316,737次)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15.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314,167次)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16.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293,685次)

越王勾践剑的制造技术现代人甭想(图)
17. 越王勾践剑的制造技术现代人甭想(图) (274,824次)

新唐人在圣诞节新年独家播出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图)
18. 新唐人在圣诞节新年独家播出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图) (251,662次)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19.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30,888次)

黄琦健康恶化 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中共放人(图)
20. 黄琦健康恶化 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中共放人(图) (104,663次)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
21.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被失踪"(图) (103,851次)

江苏龙头酒厂数千人罢工遭警清场(图)
22. 江苏龙头酒厂数千人罢工遭警清场(图) (103,70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3.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08次)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24.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103,573次)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25.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102,774次)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26.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102,7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29.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101,554次)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30.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101,118次)

武汉花鸟市场断水电逼迁商户抗议(图)
31. 武汉花鸟市场断水电逼迁商户抗议(图) (100,942次)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32.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100,724次)

武汉金融难友维权警方打压改围堵(图)
33. 武汉金融难友维权警方打压改围堵(图) (100,610次)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34.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100,22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35.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