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对抗中共扩张 美加入太平洋地区基建集团(图)
 



美国国务院12月11日宣布,美国加入太平洋地区基础设施集团(PRIF),
以支持太平洋岛屿的基础设施建设。图为南太平洋岛最大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院12月11日宣布,美国加入太平洋地区基础设施集团(PRIF),以支持太平洋岛屿的基础设施建设。外界分析认为,此举意在抗衡中共在太平洋地区的「一带一路」扩张。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12月11日在悉尼举行的PRIF会议上表示,美国加入该集团会使美国每年向太平洋岛屿地区提供的3.5亿美元的援助得到更好的利用。

成立于2008年的PRIF,目前其成员除了美国,还有澳洲、新西兰、日本政府和欧盟,以及亚洲开发银行(ADB)、欧洲投资银行和世界银行。

PRIF旨在与太平洋岛国密切合作,协助太平洋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该地区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并提供公共服务。

从2011年起,一些太平洋岛屿国家开始从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获得建设资金。路透社今年早些时候对南太平洋11个岛国财政进行分析发现,在过去10年内,中共对这个区域的放款规模从几近零遽增至超过13亿美元。

2017年12月,斯里兰卡因无力偿还债务不得不向中共交出了汉班托塔港(Hambantota)以及港口周围1万5千英亩的土地,租期长达99年,这表明中共提供的贷款也是一个强大战略工具。

哈佛对中国离岸融资和外交的一份分析报告的合著者帕克尔(Sam Parker)说,汉班托塔港是一个「惊醒」,同时指出太平洋地区岛国也同样脆弱。

中共在太平洋地区的「一带一路」扩展令美、澳等国家产生警惕。

11月17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召开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计划与日本等主要盟国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投入17亿美元(23.28亿新元)用于电网建设,并与澳大利亚合作开发海军基地。

彭斯还在峰会上发言直截了当地批评中共在推行一带一路时设立了债务陷阱,并再次呼吁发展中国家不要掉进某些国家设置的债务陷阱,不要接受会损害主权和独立的外债。

11月8日,澳洲宣布提供20亿澳元(约14.57亿美元)的基础建设发展贷款与基金给太平洋岛国。这被认为是在抗衡中共在太平洋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新西兰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12月4日说,该国明年将向太平洋地区新派遣14名外交官。这被外界看作是西方国家政府制衡中共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又一举措。△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1/683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068,272次)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
2.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牙"(多图) (705,575次)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3.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11,444次)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89,273次)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5.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479,246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6.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7.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459,341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8.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9.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10.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435,573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1.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12.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416,174次)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13.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390,511次)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14.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15.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316,737次)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16.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30,888次)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
17.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被失踪"(图) (103,85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18.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9.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03,382次)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20.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102,7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1.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2.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3.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24.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02,069次)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25.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101,554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26.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27.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100,22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28.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29.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30.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99,63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31.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99,282次)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32.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98,549次)

心脏移植带来捐献人的特点(图)
33. 心脏移植带来捐献人的特点(图) (93,921次)

天有二日!贵阳惊现异象双日高挂天空(图)
34. 天有二日!贵阳惊现异象双日高挂天空(图) (93,783次)

95岁老人在葬礼复活(图)
35. 95岁老人在葬礼复活(图) (92,0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