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孝婦吃污米 孝行感動上天(圖)
 



妳只是個村婦,卻能誠心誠意地侍奉婆婆,雖然辛苦,卻全力以赴,真是難能可貴。

【人民報消息】都昌縣裏有一婦人吳氏,是王乙的妻子。她寡居多年,但侍奉婆婆格外孝順。

婆婆已經年邁,眼睛也有疾病,她憐憫吳氏孤苦伶仃,加之家裏又很貧窮,打算爲她找個夫婿,做上門女婿,還打算認他當義子。

吳氏知道婆婆有這樣的想法後,哭着對婆婆說:「女人向來不事二夫,媳婦能自力更生,供奉婆婆。還請婆婆不要再說這樣的話了。」婆婆知道她有貞節的志向,也就不再勉強她。

吳氏很勤快,平常幫着鄉鄰做些紡織、浣洗、縫補、炊爨、掃除等雜活兒,每天也能賺到一些錢,回家後全都交給婆婆,作爲買米買柴的費用。偶而得到一些肉食,吳氏就包得好好的,拿回家給婆婆吃。

因吳氏稟性樸實敦厚,從來不亂說話,也不說些不好的話。就算他人的財物放在眼前,她也不多看一眼,她只拿她應得的那一份工錢。所以鄉里人都樂意僱請她。吳氏持家勤快,婆媳二人倒也沒有飢寒之憂。

一次,吳氏正在燒火蒸飯,外面有人叫她,吳氏起身和那人答話。婆婆擔心蒸飯蒸過頭,於是把飯取下來放在盆子裏。因爲婆婆的視力不好,就將飯放到了骯髒的盆裏。

吳氏回來後,看到乾淨的米飯放在髒盆裏,她沒有一句抱怨的話。趕緊上鄰居家借來一碗飯給婆婆吃,自己默默地把不乾淨的飯洗洗,之後蒸熟了自己吃。

一天,正值大白天,街坊鄰居都看到五彩的祥雲從天上降下,看到吳氏騰空上升,冉冉飛昇天際。這奇異的景象讓人們驚訝極了,急忙去告訴她的婆婆。

婆婆說:「別胡說了,我兒媳剛剛給人舂米回來,因爲累了,正在床上休息呢!要不你們都來看看。」

衆人悄悄地來到房前,果然看到吳氏正在沉睡,還沒有醒來。人們不敢打攪她,只是驚訝地退了出來。

等到吳氏睡醒後,婆婆問起這件事。吳氏說:「剛才夢到二個青衣童子駕着彩雲來了,他們手裏拿着符牒,說天帝有令,要召見我,令我騰空而起,一直飛到天門。童子帶着我去朝見天帝。天帝說,『妳只是個村婦,卻能誠心誠意地侍奉婆婆,雖然辛苦,卻全力以赴,真是難能可貴。』天帝賜給我一杯美酒,馨香徹鼻,又送給我一貫錢說『妳回去以後,好好供奉贍養婆婆,從今以後不用再那麼辛苦』。我向天帝禮拜道謝之後就回來了。還是原來的那二名童子把我送了回來,就這樣恍惚之間醒了。」

吳氏一看,床上果然有一貫錢,而且整座屋舍充滿了沁人心脾的香氣。從此以後,僱請吳氏的人越來越多,吳氏也沒有拒絕。吳氏把天帝賞賜的一貫錢,留給婆婆專用,那一貫錢用完之後,還會再出現一貫錢,連綿不絕。不久之後,婆婆的雙眼也恢復了視力。

(參考數據:《夷堅志補》卷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4/6831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349,417次)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2.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068,272次)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3.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4.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6.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7.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8.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9.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10.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1.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2.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13.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379,549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4.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5.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6.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7.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18.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19.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20.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102,069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21.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22.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99,88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3.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4.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26.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98,54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28.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29.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0.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1.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32.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96,494次)

山東礦難21死 網民先曝光遭行拘(圖)
33. 山東礦難21死 網民先曝光遭行拘(圖) (96,378次)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34.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95,473次)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35.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95,3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