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菲領導人舉行會談 兩國簽署合作文件(圖)
 



10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爲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舉行歡迎儀式。

【人民報消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016年10月18日與約200名菲律賓商界人士訪問北京,10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舉行會談。

習近平指出,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鄰,兩國人民是血緣相親的兄弟。團結、互助、合作、發展是我們的共同目標。

習近平就中菲關係未來發展提出四點建議:第一,雙方要加強政治互信。第二,雙方要開展務實合作。要全面對接兩國發展戰略,中方願同菲方加強「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合作,探討實現互利共贏。第三,雙方要推動民間往來。第四,雙方要加強地區和多邊事務合作。

杜特爾特表示,中國是偉大的國家,菲中悠久的友誼不可動搖。中國巨大發展成就令世人欽佩。杜特爾特強調,今天的會談是歷史性的,全面改善和發展了兩國關係,這次訪問必將造福菲中兩國人民。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中菲經貿、投資、產能、農業、新聞、質檢、旅遊、禁毒、金融、海警、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共13個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爲杜特爾特舉行歡迎儀式。

菲央行正式把人民幣列入國際儲備

杜特爾特10月20日訪華行程接近尾聲,中菲兩國簽署13份文件,顯示自南海仲裁案以來,中菲關係有所改善。文件包涵經濟、文化、旅遊業、貿易、反毒及海事方面的合作。

菲律賓中央銀行(BSP)10月24日發表聲明說,菲律賓中央銀行將把中國貨幣人民幣列入自己的國際貨幣儲備範圍。

菲律賓央行目前具有國際貨幣儲備大約859億美元,主要由美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和黃金組成。以10月13日作爲回溯生效日期,人民幣已經被正式包括在上述國際儲備範圍。

菲律賓央行表示,隨着中國全球經濟和金融影響力的增強,人民幣的使用率將隨之增加,菲中兩國間的貿易額也同時上升,央行因此作出了上述決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4/6442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1.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522,478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4.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5.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227,651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6.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7.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204,363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8.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9.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0.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1.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
12.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鑽石團" 景觀壯美(多圖) (171,642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3.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4.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68,197次)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5.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6.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7.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47,726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8.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9.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20.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142,4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21.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2.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23.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137,579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4.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5.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6.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27.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47,237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8.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29.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46,934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30.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1.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2.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33.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爲還5萬元財物 驅車23公里尋失主(圖)
35. 爲還5萬元財物 驅車23公里尋失主(圖) (45,2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