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爲還5萬元財物 驅車23公里尋失主(圖)
 



老倆口收到失而復得的財物。

【人民報消息】「真不知道怎麼謝謝你們了,我給你們磕一個頭吧!」10月23日,吉林市民仲女士接過失而復得的物品時,激動地說。

《新文化報》2016年10月23日報導,23日早上9時左右,吉林市的一輛10路公交車返回調度室,司機下車的時候,沒有關閉後車門,旁邊一位司機發現後門附近似乎有個銀色箱子。

據吉林市公交集團業務員安宏介紹,兩位司機將行李箱搬到調度室並彙報情況。安宏等人用手機進行錄像,將箱子打開。箱子裏裝滿衣物,其中一件紅色毛衣的左右口袋都用針線縫了起來,裏面各有4,000元現金。在箱子的上夾層內,有個報紙迭起來的小包,裏面有1,000元現金。另外還有一張活期存單,存款2萬元。存單上夾着一張小紙條,寫着存單密碼。

上夾層中還有3張銀行存摺,各有餘額3,000餘元。和存摺放在一起的還有3個首飾盒,一個是空的,一個裝有金戒指,一個裝筆芯粗的金項鍊。「總價值大約5萬元。」安宏說,她發現在一張存摺上有個電話號碼,可是撥打過去是停機狀態。

行李箱內還有一個戶口本,一張火車票。火車票是戶主秦先生的,女主人爲仲女士,存單是她的名字。根據戶口本顯示,秦先生今年87歲,仲女士77歲。

驅車23公里 找尋失主

安宏等人嘗試多種管道未能聯繫到失主,他們決定去一趟戶口簿上戶主所在的雙吉街道。

公交公司的營運經理李紀寧開着車,奔襲23公里,來到吉林市公安局雙吉派出所。可由於系統原因,最初未能查到秦先生或者其兒子的信息,而且秦先生戶口本上登記的地址已經更改,無法找到實際居住處。約一個小時後,系統恢復使用,查詢到秦先生的信息,但登記的電話號碼無法接通。

「我們去一趟吧,說不定他們的鄰居或者親戚能聯繫到呢?」民警帶着李紀寧和安宏等人來到戶籍信息登記的秦先生的最新地址。

找上家門 物歸原主

12時左右,一行人來到秦先生家。敲門,果然有人在家。

「你們家姓秦吧?最近丟沒丟東西啊?」民警問道。兩位老人連稱確實丟了東西,所描述的行李箱及箱內物品都相符後,李紀寧和安宏將行李箱交到老人手中。

「啥都沒丟,都回來了。」秦先生說。仲女士拿出1,000餘元遞過去表示感謝,被李紀寧和安宏謝絕。

兩位老人介紹,他們原本計劃到現住濟南市的三兒子家過冬,22日那天乘坐公交車到車站準備換乘火車。可是,下車的時候把行李箱遺落在公交車上了,打車去追趕也沒有找到。

「我給你們磕一個頭吧!」可以想象得到收到這些失而復得的財物,仲女士夫婦有多開心。表面看起來,公交車司機只是爲別人排憂解難了,自己什麼也沒得到。其實,拾金不昧的司機一定會在以後的某個時候得到相應的回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3/6440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1.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522,478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4.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5.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6.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227,651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7.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8.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204,363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9.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0.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1.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2.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
13.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鑽石團" 景觀壯美(多圖) (171,642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4.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5.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68,197次)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7.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8.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9.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20.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142,4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21.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2.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23.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137,579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4.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5.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6.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27.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47,237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8.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29.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46,934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30.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1.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2.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33.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5.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