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掉谎言!著名“经济观察报”记者编辑集体辞职(图)
 
黎梓
 
2005-8-14
 
【人民报消息】看看中共是如何渗透美国这一个国家的华语媒体就可以知道大陆媒体被控制到什么程度。

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披露,中国知名经济类报纸北京《经济观察报》传出记者编辑集体辞职的消息,原因是与高层理念不合。

《经济观察报》是一张全彩色印刷、设计精美的经济类周报。《经济观察报》的特色在于充分表现新兴的、行动能力强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即理性、建设性;有选择的信息;独到的分析见解为读者最爱。

据报导,辞职人员包括许知远、于威、史彦、邵颖波、黄继新、张帆等人。许知远是中国新闻界年轻一代的评论家,而辞职的人员中多数也是评论部成员。

胡锦涛的最新精神是:「不为发表过错误舆论的人提供阵地」!

根据此指示精神,中宣部下达了新的指令,各报必须向中宣部上报所有撰写社论和评论的人员名单,包括其所用的笔名!

今年三月,中共教育部下令大陆各大学的BBS(BulletinBoardSystem,电子报告板系统)不再允许用网名,学生或教师等用户一律必须持身份证明文件向校方登记,然后再用真实姓名登入BBS。

这还远远不够,于是,又推行《新闻单位舆论监督稿件审核办法(试行)》(简称《审核办法》),要求记者、编辑在发稿前,必须得到被舆论监督者(即中共官员)的签名许可。

《审核办法》规定,记者采写舆论监督稿件,必须与当事人见面,并经编辑、部门主任、分管总编辑的三级审阅审定后,方可见报,而转载稿件则必须向首发媒体核实。也就是:“没有被监督方签字的阅稿单,稿件不能见报”。

《审核办法》最毒的一招儿是,对于没有请被舆论监督方阅看的稿件,值班主任和编辑擅自签发,一律作为报社、电台或电视台内部重大差错处理,扣罚当事记者、编辑、主任的当月奖金。对审核不严稿件播发的记者、编辑等相关负责人,给予调离岗位,以至开除公职的处分。

这都是忠实执行胡锦涛关于「不为发表过错误舆论的人提供阵地」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间接回答那些指责罗干一年就要用50亿元建造、改造监狱、劳教所的人,告诉他们罗干盖那些监狱不是当摆设的。

鉴于以上原因,经济观察报的记者编辑集体辞职是很明智的,否则不定哪天不但被解职,而且说不定还得被罗干统管。

胡锦涛在内部讲话中下达三项严控令,其中第一条就是「要严管媒体,不听中央指挥的媒体负责人一定要换掉,但刊物、报纸不必停办,不用让外界了解内情。」

所以,领导部门撤换掉北京《经济观察报》报社原来的高层主管,安排了忠实执行胡总书记指令的新高层领导人。毫无疑义,办报思路要求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素以深度评论闻名的《经济观察报》将只是中共谎言的传声筒,只能歌功颂德,谎言连篇。这对于那些敬业和有良知的记者编辑无疑是痛苦的抉择。

不与中共恶狼起舞,《经济观察报》集体辞职的记者编辑了不起!希望听到更多这样鼓舞人心的消息,媒体集体罢工,中共立即就瘫!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