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中国最富响誉的律师
 
2005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纽约时报12月12日北京报导,11月的一个早晨, 北京下令关闭一个中国最富响誉的律师所一年。而此时, 这个律师所的创建者,高智晟正在2,900公里以外的遥远的西部区域新疆 ,与地下基督教会的成员集会,起诉中共的秘密警察。

高先生对一位曾被拘捕过的教会成员说,“我无法保证您会赢得诉讼。实际上您完全有可能败诉”,“但我告诉您,如果您太怯懦而不去对抗他们的野蛮行为, 您会完全失败。”

这个忠告恰恰形容了高先生自己对中共当局的不妥协态度。大胆, 直率和经常流露的义愤,41岁的高是维权人士中一个。他接受有关政府腐败、强夺土地、警察虐习和宗教自由的诉讼。他的对手通常只有一个:中共统治。

高智晟律师投入到他已知是可能不会赢的案件。他为法轮功成员,被迁移的房主、地下基督徒、律师和民主活动家辩护。当法院拒绝他的案件,他仍在使用互联网呼吁。高先生说,“我不知道我还能工作多久”,“但我将利用每一分钟暴露中共的肆无忌惮的野蛮行为。”

在坦率直言的律师中,高是最突出的。随着律师们经常既作为原告也做被告,他们已经有效的在审视法律规则。 高说,人民正在意识到自己应有的权利,和利用政府对法律的诺言。

中共需要法律向外界展示,中国是由法律治理的。但中共划定界线,不允许任何对他们垄断权力的根本挑战。法官服从党控制的审判委员会的命令。律师如果鼓动公众,或暴露党视为机密的法律事务细节,律师自己将会面临着邢事诉讼。

高先生在一篇网络发表的文章中写道,“大多数中共官员基本上类似黑手党老板,使用极其野蛮的手段恐吓人民,并阻止人民使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利”。

今年夏天,律师朱久虎代表油井的民间私人投资者诉讼时,因“扰乱公共秩序”被扣留,这些油井已被陕西省政府没收。

高先生立即与律师、地方新闻工作者为朱辩护。他坚持等待在当地政府办公室,直到官员同意会见他。根据交谈的录音,高告诉一个党官员,除非释放朱,否则,他们“永远是在法律的反面,和人民良心的反面” 。

高先生也为法轮功追随者辩护,但他代表法轮功成员诉讼时遇到阻拦。他在给领导的公开信中声称,秘密警察拷打法轮功成员,逼迫他们放弃自己的信仰。他描述,在一个警察经管的法庭程序之外的“洗脑基地”,他说,一个法轮功学员被强迫灌食直到他呕吐,另外一个法轮功学员,在警察监管时被强奸。

他写信给温家宝总理和胡锦涛主席说,“这场浩劫的罪恶不始于你们,但这场浩劫在你们二人主政时期得以继延,这场针对自由信仰者的浩劫未能止于你们,这同样亦属一种罪责。”

高先生的态度坚毅。北京司法局交给他一份禁止的案件和客户名单,包括法轮功,陕西油案和最近广东太石村的“政治动乱”事件。他拒绝取消任何一个,他争辩说,司法当局没有法律权利指使他应接受或拒绝什么案件。(冯静编译)

 
分享:
 
人气:15,2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