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揭秘!全球为何兴起学汉语热(图)
 
卢笙
 
2005年11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什么作品都是原汁原味最能表达意思。很多文人有这个体会,中国的唐诗宋词一翻译成英文或其它国家的文字,那优美的诗韵就消失殆尽,让人觉的象白开水。所以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希望自己掌握中文,而且是中国的官方语言国语(普通话)。但毕竟真正去学汉语的外国人太少了。

最近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全球兴起了一股学汉语热,除了生意人外戏剧界也都在赶这股潮流。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学习汉语人数已超过3000万,有超过100个国家的2300多家大学开设汉语课程,愈来愈多的国家承认汉语考试资格,汉语教材已进入了美国、英国、日本、南韩等国的中小学课堂。今年全球已有近11万人参加汉语考试。

美国国会两名参议员近日更提出一项资助学习汉语的议案,建议未来五年拨款约100亿美元,加强学校的中文教学课程,有兴趣参与的学校已超过2400家。美国政府最近拨款543万美元,资助一些公立学校推出中文课程。

据香港媒体报导,香港就读国语专科学校的外籍学生比例日渐增多,平均每二、三十名报读的学生中,外籍学生就占一人,而且大多数是在职人士,包括工程师等。目前,私人教授每小时收费200至300港元。

为什么汉语热热到这种程度呢?有人说是为了方便在中国大陆工作,有人说是为了打入中国市场,部份则说希望一技在身。这些理由似乎不可能让如此数额巨大的学汉语人数一再攀升。

世界到底是怎么啦?好象中国有什么宝,非要挖掘出来不可。一次和一位有功能的高人谈起这个困惑不解的现象后才豁然开朗。

原来中国真有宝,这个宝就是法轮功创始人的著作《转法轮》!

据报导1991年中国把汉语推向全世界。1992年法轮功创始人开始传授法轮大法,短短几年中光大陆就有一亿人在学。后来李洪志先生又到海外几个国家去传授,很多外国法轮功学员都希望自己可以用中文来阅读《转法轮》。到目前为止,中共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已在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170个考试地点。

随着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法轮大法迅速传到近100个国家,随之《转法轮》被翻译成各国语言。但能够阅读中文版的《转法轮》最为外国法轮功新老学员所渴望。

这位高人预言,不久的将来,《转法轮》将被全世界人视为无价之宝。为了能看懂这本原著,世界上将会有更多更多的人要来学习汉语。据媒体报导,中共明年还要在全球推出商务汉语考试,说是汉语的第二个发展阶段!

这一件事就让人感触良多,原来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转法轮》将被全世界人视为无价之宝!



 
分享:
 
人气:32,9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