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員回信透露出一個重要信息
 
2005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胡錦濤訪問德國前,德國法輪功學員紛紛給德國議會議員寫信,請求他們利用胡訪問的機會,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及要求中方立即釋放法輪功學員姜仁政。近來學員們不斷收到議員們的回信。信中透露出一個重要信息,即目前德國政要在與中共高層及雙邊會談中,法輪功被迫害已成爲重要議題。

據明慧網報導,德國議員們在回信中主要涉及到兩個話題: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和幫助法輪功學員姜仁政。信中所表現出的對法輪功學員的正義支持和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嚴厲譴責,無不給學員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

(一) 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要求停止鎮壓法輪功

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令人髮指的迫害越來越引起德國議員們的高度重視,他們在利用各種機會對此提出譴責。制止中共鎮壓法輪功的呼聲在德國政界越來越高,也越來越公開化。德國的媒體對德國總統克勒當着胡錦濤的面公開批評中國人權問題作了普遍的報道和讚賞,稱其做了一次德國有史以來對中國高層的最嚴厲的批評。我們再看看以下幾個議員的回信,不難看出對中共踐踏人權的批評已在德國政界成爲普遍現象。

1、德國聯邦經濟合作和發展部女部長,亦爲歐盟議會社會黨議員的Wieczorek-Zeul,請該部主管東亞部的負責人代她給法輪功學員回信:

「德國政府早已知道,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過份行爲和使他們最起碼的人權受到傷害。2005年5月30日,在和中國雙邊人權對話中,德國政府就以這個問題爲主題談論。德國政府在與中國領導人的政治會晤中,無論是雙邊的還是和歐盟合作者的共同對話中,都持續的提出中國政府部門侵害法輪功學員人權的行爲。在這次(胡錦濤)訪問中,德國政府也爲(要求釋放)姜仁政作出了努力。」

2、祿黨議員Anna Lührmann 親自給學員回信並誠懇的寫道:

「我們就胡錦濤訪問一事已明確表明:人權問題要放在議程中最高的位置,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問題。

我們知道,中國政府利用一切能想到的方式鎮壓法輪功運動以及限制他的活動。針對法輪功的法律程序是完全不符合國家法制的要求的。我們對這種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強硬行爲完全不能理解。我們在和中方合作者的會面中,在和中方關於法制的對話中,以及在國際性的例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商討中,不斷提出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歧視、虐待並釋放他們。

我深信:在人權問題上不能打折扣,在政治合作的建立中是沒有兩樣的人權標準的。中國對人權的持續傷害表明:僅僅經濟的發展並不能導致對人權的維護。

我們將繼續爲停止鎮壓法輪功及使人權在中國普遍的受到保護和承認而努力。」

3、基民黨的議員Klaus-Peter Willsch給學員寫了一封很長的回信,其中的片斷如下:

「請讓我及時告訴您:我作爲基民黨和基社黨的人權及人道援助小組的負責人,在德國議會就曾重點討論過言論、信仰、宗教自由的主題。在我們致力於基本自由權時,經常討論和譴責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和對其追隨者的關押,這些不僅僅寫在德國議會的決定中,也寫在給在中國及在德國的中國高層代表者的信中。我們經常和在德國的法輪功學員的代表保持會話聯繫。

我們無論如何會把胡錦濤的來訪作爲契機,指出中國糟糕的人權狀況。對中國佔據世界最高數目的死刑判決和處決,對中國體制的專制,對非官方的基督教教會的被刁難,西藏的狀況以及對法輪功學員長期受處罰和在勞教所受控制,使我們深深感到不安。

我們將繼續爲中國的基本自由權終究在中國得到承認和保障而努力。」

(二) 要求中國政府釋放姜仁政,使其一家返回德國

姜仁政及其一家人的命運越來越引起德國議員們的關注,一對法輪功修煉者因德國政府部門錯誤的拒絕其避難申請而被遣送回中國。姜被抓,在勞教所遭受精神折磨,其一家人在恐懼中度日,至今得不到安寧,兩個年幼的兒子得不到同齡人的幸福和快樂。儘管德國政府多次要求中共釋放姜仁政,仍然都無濟於事。姜仁政雖保外就醫,可他的一舉一動仍受到嚴格的監視。在胡錦濤訪德前,許多法輪功學員寫信給即將上任的女總理梅克爾女士和其他許多議員,請他們幫助姜一家返回德國。

德國人權及人道援助委員會里的基民黨議員Hermann Grohe代表梅克爾女士給學員寫信。他寫道:「已在2005年6月29日人權及人道援助委員會討論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最新情況。該委員會的成員還利用機會與中國駐柏林的大使館交涉了此事。請您放心,我們會繼續爲姜仁政的被釋放而努力。」Merkel辦公室的助理給另一位學員回信寫道:「我向您保證,梅克爾在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談時對民主、法制治國、人權作了闡述。」

另一位基民黨的議員Michael Meister在回信中感慨道:「姜仁政的命運不同尋常的令人感嘆。我十分贊成德國外交部對此事做的一切和仍繼續爲之努力。對人權的侵犯,對言論、宗教及集會自由的任意限制是人不能容忍的。對民主的宣傳必須是中德關係的中心脊柱。」

德國議會會長Nobert Lammert請德國外交部有關負責人給學員回信。「很遺憾這兩個決定(指德國移民局撤銷對姜和郭的遣返令以及威爾士堡市行政法院批准了姜的難民庇護)並沒能使姜仁政從勞教所中被釋放。姜一案已在2005年5月由德國政府的人權專員Koenigs先生在中德人權對話中提出。請相信,德國政府會利用一切機會幫助姜仁政。」

祿黨黨派的議員Hans-Josef Fell先生多次讓其助理跟法輪功學員聯繫,信中強調Fell先生十分致力於這件事,並安慰學員:「他向您保障,德國政府會在中國主席胡錦濤訪問期間盡力而爲,基於威爾士堡市行政法院最新作出的決定(指批准了姜的難民庇護),促使姜仁政的釋放及他一家返回德國。」

社會黨派的女議員Brunhilde Irber 女士在接到學員的請求信後馬上致信於德國總統克勒。她寫道:「我請求您在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談時談及姜一例,請您爲姜仁政的釋放和他的一家人回到德國以及停止在中國的對法輪功的迫害而努力。」

另一位社會黨派的議員Lothar Mark在回信中告訴學員:「德國政府會在中國國家主席訪問時談到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並會強烈要求釋放姜仁政。在德國曾給姜一家的居留造成的所有明顯障礙全都會掃除。」

以上只是議員回信中的幾個例子,看得出德國各大黨派都對姜的命運很關心併爲之作出努力。然而他們是根本想不到的,姜一家本應在德國外交部的努力下於11月 11日飛回德國,然而就在胡訪德的前一天,姜的新護照被本溪市勞教所負責人收走。他被告知不準離開該市,他並沒有被釋放,威脅他不準告訴他人發生的事,否則對他不利。

在德國衆多議員努力的同時,中共卻仍然繼續對姜的迫害,這種愚蠢和卑鄙無恥的行爲只能加深德國政治家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嚴重性的認識和引起他們對此的強烈譴責。中共在搖搖欲墜之中,今天對姜仁政一家和對所有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也只能是垂死前掙扎,令世人唾棄。

 
分享:
 
人氣:14,5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