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員當面教育胡錦濤
 
2005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廣新聞報導,到歐洲訪問的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星期六在德國西部大城杜塞道夫爲他舉行的歡迎晚宴上,上了一堂民主課,一位北萊茵西伐利亞省選出的國會議員,當着兩百多位賓客的面,對胡錦濤說,人權和政治自由,與經濟繁榮一樣,都是社會穩定國家團結的基石,它們都是不可取代的。

胡錦濤昨天抵達他歐洲訪問的第二站德國,此行,主要目的是貿易,看在他帶去的商業利益份上,德國也不想讓他尷尬,所以人權沒有排進他和德國領袖會談的議題當中,記者會也不接受提問。

不過即將執政的基督教民主黨的一位議員在歡迎晚宴上,引述孟子的話,向胡錦濤闡述民主和自由的真義。

胡錦濤昨天分別和即將就任德國總理的梅克爾和就快要卸任的施羅德分別舉行了會談,儘管這次他帶去了不少商機,可是在爭取歐盟取消對中共武器禁運的問題上,沒有獲得進展。胡錦濤將在今天離開德國,前往歐洲訪問的最後一站西班牙。


 
分享:
 
人氣:13,7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