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北京之行面临法轮功议题
 
2005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法轮功学员呼吁美国总统布什这周与中共首脑举行会谈时,提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议题。已有21位美国国会议员写信给布什,要求他特别提出这些包括酷刑等虐待人权的行径

据法新社报导,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说,“布什总统在与胡锦涛和其他中共领导人公开会面时,必须提出法轮功议题,并且明确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张而平在声明中说:“必须让中共领导阶层听到强烈的措辞,表达无法接受他们对法轮功的所做所为,而且这种行径一定要停止。” 张而平说,法轮功学员在被关押期间因酷刑折磨和虐待致死的人数正快速增加!

上周,美国国务院在公布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时,对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磨难表达遗憾,并指出,中国在尊重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方面很糟糕。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特使约翰.汉福德(John Hanford)表示:“法轮功不是一个正式的宗教团体,而是一项精神修炼,法轮功学员所承受的苦难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汉福德说:“有那么多人被逮捕,成千上万的人,其中有许多人在被警察的关押中失去了生命,而这种情况并没有减缓,这是我们必须关注的。”

已经有21位美国国会议员写信给布什,要求他在11月19日访问中国时,特别提出这些包括酷刑等虐待人权的行径。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说,人权问题应是中美双边会谈最优先的议题,她并且再度呼吁北京释放数以千计的良心犯,因为他们唯一的罪名只是要求他们个人的基本人权。

 
分享:
 
人气:12,2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