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北京之行面臨法輪功議題
 
2005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法輪功學員呼籲美國總統布什這周與中共首腦舉行會談時,提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議題。已有21位美國國會議員寫信給布什,要求他特別提出這些包括酷刑等虐待人權的行徑

據法新社報導,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說,「布什總統在與胡錦濤和其他中共領導人公開會面時,必須提出法輪功議題,並且明確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張而平在聲明中說:「必須讓中共領導階層聽到強烈的措辭,表達無法接受他們對法輪功的所做所爲,而且這種行徑一定要停止。」 張而平說,法輪功學員在被關押期間因酷刑折磨和虐待致死的人數正快速增加!

上週,美國國務院在公佈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時,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磨難表達遺憾,並指出,中國在尊重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方面很糟糕。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特使約翰.漢福德(John Hanford)表示:「法輪功不是一個正式的宗教團體,而是一項精神修煉,法輪功學員所承受的苦難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漢福德說:「有那麼多人被逮捕,成千上萬的人,其中有許多人在被警察的關押中失去了生命,而這種情況並沒有減緩,這是我們必須關注的。」

已經有21位美國國會議員寫信給布什,要求他在11月19日訪問中國時,特別提出這些包括酷刑等虐待人權的行徑。

衆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說,人權問題應是中美雙邊會談最優先的議題,她並且再度呼籲北京釋放數以千計的良心犯,因爲他們唯一的罪名只是要求他們個人的基本人權。

 
分享:
 
人氣:12,2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