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议员等致信胡温声援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
 
2005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吴显光渥太华十五日专电)加拿大国会议员基固尔、安德斯、以及加拿大国际特赦委员会秘书长纳维(Alex Nave)等关注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为法轮功公开写信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而遭受到迫害。特别写信给胡、温及政府官员,呼吁即时停止对高智晟的迫害。

国会议员基固尔指出,中国政府又一次对那些反对镇压法轮功的人进行压制。现在北京不仅镇压法轮功学员,连其他那些反对对学员进行镇压的声音都要抑制。

高智晟律师为很多有关人权和公民权利的案件进行了成功的辩护。在他写给胡锦涛的公开信中,呼吁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镇压。这个正义之举,却惹恼了中国政府。这位曾经在二零零一年被中国司法部评为十佳的高智晟律师,他的律师事务所因为他写这封公开信而被无理关闭。

中国政府这样的做法证明对人权的忽视。现在应该是中国考虑指定法规来保证一个完整的公平的审判制度、言论自由以及司法公正的权利。

国会议员安德斯呼吁胡锦涛停止对人权律师高智晟的迫害,指出高智晟为反对贪污和腐败而战,帮助那些贫穷和被剥夺了基本权利的人们。迫害他就等于在攻击中国自己。

信中说,高智晟除了维护公民的权利和履行自己做为律师的责任之外什么也没做。在他的公开信中,详细地描述了在他调查中国对法轮功镇压的事件中所发现的残暴和野蛮,这封信就是对那些受害者的帮助。

一个真正的好政府领导者应该遵守道德规范,对公民关怀备至。违反了这一原则,那政府就是一个缺少道德,图有虚名的政府。

国际特赦委员会秘书长纳维呼吁中国停止对维护人权律师的迫害,行动比语言更有说服力,这句话用在高智晟律师的案子再合适不过了。

行动确实比语言更有说服力。关闭高智晟律师事务所,在中国一个维护遭受严重迫害团体人权的声音已经被封杀,中国政府已经暴露了它所公开宣称的依法治国就是一句空话。令人悲哀的是,高智晟案件是对律师和保护中国公民合法权利的其他有志之士的一种普遍镇压模式。

今天,国际特赦重新呼吁加拿大要采取更坚定方式,来迫使中国进行必要的人权改革。

在加中高层交流,包括马丁总理即将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领袖会议上跟胡锦涛见面,加拿大应该这样做,首先抗议高智晟律师的律师事务所被关闭,要求允许事务所重新开业。再者,要从更广泛的角度强调中国应该停止干涉和限制律师,以及其他促进和支援中国人权平等人士的合法行为。

 
分享:
 
人气:12,5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