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等致信胡溫聲援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
 
2005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吳顯光渥太華十五日專電)加拿大國會議員基固爾、安德斯、以及加拿大國際特赦委員會祕書長納維(Alex Nave)等關注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爲法輪功公開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而遭受到迫害。特別寫信給胡、溫及政府官員,呼籲即時停止對高智晟的迫害。

國會議員基固爾指出,中國政府又一次對那些反對鎮壓法輪功的人進行壓制。現在北京不僅鎮壓法輪功學員,連其他那些反對對學員進行鎮壓的聲音都要抑制。

高智晟律師爲很多有關人權和公民權利的案件進行了成功的辯護。在他寫給胡錦濤的公開信中,呼籲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鎮壓。這個正義之舉,卻惹惱了中國政府。這位曾經在二零零一年被中國司法部評爲十佳的高智晟律師,他的律師事務所因爲他寫這封公開信而被無理關閉。

中國政府這樣的做法證明對人權的忽視。現在應該是中國考慮指定法規來保證一個完整的公平的審判制度、言論自由以及司法公正的權利。

國會議員安德斯呼籲胡錦濤停止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迫害,指出高智晟爲反對貪污和腐敗而戰,幫助那些貧窮和被剝奪了基本權利的人們。迫害他就等於在攻擊中國自己。

信中說,高智晟除了維護公民的權利和履行自己做爲律師的責任之外什麼也沒做。在他的公開信中,詳細地描述了在他調查中國對法輪功鎮壓的事件中所發現的殘暴和野蠻,這封信就是對那些受害者的幫助。

一個真正的好政府領導者應該遵守道德規範,對公民關懷備至。違反了這一原則,那政府就是一個缺少道德,圖有虛名的政府。

國際特赦委員會祕書長納維呼籲中國停止對維護人權律師的迫害,行動比語言更有說服力,這句話用在高智晟律師的案子再合適不過了。

行動確實比語言更有說服力。關閉高智晟律師事務所,在中國一個維護遭受嚴重迫害團體人權的聲音已經被封殺,中國政府已經暴露了它所公開宣稱的依法治國就是一句空話。令人悲哀的是,高智晟案件是對律師和保護中國公民合法權利的其他有志之士的一種普遍鎮壓模式。

今天,國際特赦重新呼籲加拿大要採取更堅定方式,來迫使中國進行必要的人權改革。

在加中高層交流,包括馬丁總理即將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的領袖會議上跟胡錦濤見面,加拿大應該這樣做,首先抗議高智晟律師的律師事務所被關閉,要求允許事務所重新開業。再者,要從更廣泛的角度強調中國應該停止干涉和限制律師,以及其他促進和支援中國人權平等人士的合法行爲。

 
分享:
 
人氣:12,5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