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议员致信胡锦涛 赞高智晟是爱国英雄
 
2005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国会议员罗伯-安德斯(Rob Anders)10日致信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要求停止迫害人权律师高智晟,并称赞高是“爱国英雄”。

据大纪元记者岳雷报导,安德斯在给胡锦涛的信中称,高智晟律师“反对贪污和腐败,帮助弱势团体,”对中国人民来说,高智晟是“爱国英雄”。安德斯说,“迫害高智晟就等于攻击中国本身。”

安德斯在信中说,“高先生除了维护公民的权利和履行自己做为律师的责任外什么也没做。在他的(给胡温德)公开信中,他详细的描述了在他调查中国对法轮功镇压的事件中所发现的残暴和野蛮,这封信就是对那些受害者的帮助。”

安德斯在信中说,“尽管在2001年,高律师被评为全国十佳律师,但是中国政府现在却选择禁止他的言论自由,并毁掉他的事业。一个能够亲手毁掉自己国家英雄的政府已经丧失了所有的道德标准以及管理一个国家的要求。高智晟律师亲眼目睹了他的同胞被镇压和折磨。他在信中描述了对那些拥有和平精神信仰的无辜人群的残酷折磨。现在高律师受到了他试图帮助的那些人一样的待遇。……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消磨他的意志,他的精神。”

安德斯在信中表示,一个真的好政府的领导者们应该遵守道德规范,对公民关怀倍至。违反了这一原则,那政府就是一个缺少道德,图有虚名的政府。

安德斯引用高律师在他的信中指出的:中国是“世界人权宣言”的成员国之一。这个宣言明确指出:“每一个人都有生存,自由和人身安全的权利。”“没人应该被暴力抓捕,拘留或者是放逐。”“当宪法或法律赋予人们的基本权利受到侵犯时,每个人都有权利通过国家的法庭来寻求有效的帮助。”在中国当前的宪法33条中写到:“国家尊重和保护人权。”

 
分享:
 
人气:12,7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