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致信胡錦濤 贊高智晟是愛國英雄
 
2005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國會議員羅伯-安德斯(Rob Anders)10日致信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要求停止迫害人權律師高智晟,並稱贊高是「愛國英雄」。

據大紀元記者嶽雷報導,安德斯在給胡錦濤的信中稱,高智晟律師「反對貪污和腐敗,幫助弱勢團體,」對中國人民來說,高智晟是「愛國英雄」。安德斯說,「迫害高智晟就等於攻擊中國本身。」

安德斯在信中說,「高先生除了維護公民的權利和履行自己做爲律師的責任外什麼也沒做。在他的(給胡溫德)公開信中,他詳細的描述了在他調查中國對法輪功鎮壓的事件中所發現的殘暴和野蠻,這封信就是對那些受害者的幫助。」

安德斯在信中說,「儘管在2001年,高律師被評爲全國十佳律師,但是中國政府現在卻選擇禁止他的言論自由,並毀掉他的事業。一個能夠親手毀掉自己國家英雄的政府已經喪失了所有的道德標準以及管理一個國家的要求。高智晟律師親眼目睹了他的同胞被鎮壓和折磨。他在信中描述了對那些擁有和平精神信仰的無辜人羣的殘酷折磨。現在高律師受到了他試圖幫助的那些人一樣的待遇。……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消磨他的意志,他的精神。」

安德斯在信中表示,一個真的好政府的領導者們應該遵守道德規範,對公民關懷倍至。違反了這一原則,那政府就是一個缺少道德,圖有虛名的政府。

安德斯引用高律師在他的信中指出的:中國是「世界人權宣言」的成員國之一。這個宣言明確指出:「每一個人都有生存,自由和人身安全的權利。」「沒人應該被暴力抓捕,拘留或者是放逐。」「當憲法或法律賦予人們的基本權利受到侵犯時,每個人都有權利通過國家的法庭來尋求有效的幫助。」在中國當前的憲法33條中寫到:「國家尊重和保護人權。」

 
分享:
 
人氣:12,7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