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这样下去,中共自己就得把自己折腾疯了(图)
 
黎梓
 
2005年10月22日发表
 

爱国不是爱党,中共≠中国!

【人民报消息】联合新闻网记者陈俍任10月21日台北报导,全球最大资料的线上百科全书维基百科(wiki pedia)中文版官网,19日下午再度遭到大陆无预警封锁,网友一片错愕。

「错愕」显然就天真了,中共国安、公安封网、抓人什么时候事先通知过?别说事先不通知,就是事后也不通知,有多少人被秘密逮捕后,家属去询问,还不承认呢。

据了解,这次封杀是由曾庆红主管的中共国家安全单位下令,原因不说自明。两岸网友担心该站一旦被永久封锁,将成为「中文知识累积」的最大危机。

报导说,网友原以为这次「封杀」只是局部,经过两岸三地网友打探回报,才知从本月十九日中午起,包括北京、重庆、广东、上海、江苏等地陆续无法看到中文维基百科,整个大陆几乎是全面封锁。

上中文维基去看看,发现它首页的五条新闻动态,立场很鲜明,是顺着中共尺度走的,这样的网站也要遭中共封锁,不知中共到底怕什么?

报导说,去年九月,大陆最大的BBS站北大「一踏糊涂」站,学生在线上检讨社运与改革制度,遭到全面封站。除了BBS被迫关站外;之后原在「一踏糊涂」放话的学生跑到中文维基网站与其它BBS,大陆随即展开网路审查,中文维基二度被封锁三天。

这真奇怪了,中共10月19日发表白皮书承认应对腐败和官员滥用职权问题进行改革,为何学生讨论讨论改革问题就把人家嘴堵上了呢?难道14亿人民对国家的改革没有发言权?这不典型是一党独裁的国家吗?既然是独裁统治,那中共整天教育民众要爱国、要爱国,原来是糊弄咱们去稀里糊涂的爱它这个独裁政权啊!

参与大陆维基开放撰写条目的网友,原以为又是中央信息部网路审查的「杰作」,但向网路服务商(ISP)求证,才知道是曾庆红管辖的国家安全单位下的令。很多大陆网友愤怒的指责国安是「东厂锦衣卫」。其实朱镕基当政时,国务院发现被安了窃听器就骂曾庆红是「东厂锦衣卫」的特务头。

这已是大陆官方去年至今第三度封锁中文维基百科。如果中文维基百科都被封锁,那中共自己不就在自己设的笼子里转悠吗?这样下去,设的笼子只能越来越小,最后中共自己就得把自己折腾疯了。

 
分享:
 
人气:25,1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