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這樣下去,中共自己就得把自己折騰瘋了(圖)
 
黎梓
 
2005年10月22日發表
 

愛國不是愛黨,中共≠中國!

【人民報消息】聯合新聞網記者陳俍任10月21日臺北報導,全球最大資料的線上百科全書維基百科(wiki pedia)中文版官網,19日下午再度遭到大陸無預警封鎖,網友一片錯愕。

「錯愕」顯然就天真了,中共國安、公安封網、抓人什麼時候事先通知過?別說事先不通知,就是事後也不通知,有多少人被祕密逮捕後,家屬去詢問,還不承認呢。

據了解,這次封殺是由曾慶紅主管的中共國家安全單位下令,原因不說自明。兩岸網友擔心該站一旦被永久封鎖,將成爲「中文知識累積」的最大危機。

報導說,網友原以爲這次「封殺」只是局部,經過兩岸三地網友打探回報,才知從本月十九日中午起,包括北京、重慶、廣東、上海、江蘇等地陸續無法看到中文維基百科,整個大陸幾乎是全面封鎖。

上中文維基去看看,發現它首頁的五條新聞動態,立場很鮮明,是順着中共尺度走的,這樣的網站也要遭中共封鎖,不知中共到底怕什麼?

報導說,去年九月,大陸最大的BBS站北大「一踏糊塗」站,學生在線上檢討社運與改革制度,遭到全面封站。除了BBS被迫關站外;之後原在「一踏糊塗」放話的學生跑到中文維基網站與其它BBS,大陸隨即展開網路審查,中文維基二度被封鎖三天。

這真奇怪了,中共10月19日發表白皮書承認應對腐敗和官員濫用職權問題進行改革,爲何學生討論討論改革問題就把人家嘴堵上了呢?難道14億人民對國家的改革沒有發言權?這不典型是一黨獨裁的國家嗎?既然是獨裁統治,那中共整天教育民衆要愛國、要愛國,原來是糊弄咱們去稀裏糊塗的愛它這個獨裁政權啊!

參與大陸維基開放撰寫條目的網友,原以爲又是中央信息部網路審查的「傑作」,但向網路服務商(ISP)求證,才知道是曾慶紅管轄的國家安全單位下的令。很多大陸網友憤怒的指責國安是「東廠錦衣衛」。其實朱鎔基當政時,國務院發現被安了竊聽器就罵曾慶紅是「東廠錦衣衛」的特務頭。

這已是大陸官方去年至今第三度封鎖中文維基百科。如果中文維基百科都被封鎖,那中共自己不就在自己設的籠子裏轉悠嗎?這樣下去,設的籠子只能越來越小,最後中共自己就得把自己折騰瘋了。

 
分享:
 
人氣:25,1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