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海嘯 黃金搶救時己過 死傷直逼10萬人(圖)
 
欣欣
 
2004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人定勝天」的口號在這個震驚全球的新聞面前顯得如此可笑和愚昧。

大紀元記者許惠安報導,南亞強震所引發的海嘯,波及到東非數國,包括肯亞、賽席爾羣島、索馬利亞與坦尚尼亞。29日,各受災國家的政府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突破6萬,若加上失蹤人數,則直逼10萬人。由於災區屍橫遍野,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人道救援事務署相當擔心爆發傳染病。

據路透社稍早統計各受災國家的政府官員與媒體的消息稱,26日發生在印尼附近的規模9.0的強震與所引發的海嘯,已造成63,136人死亡。所有受災國家的受傷人數目前無法提供,但預計超過死亡總數。

據東森新聞報導,災後第三天,印尼災情最慘重,死亡人數一日暴增五倍,社會服務部29日公佈已有32,502人罹難,其中亞齊省恐怕就有27,000多人;斯里蘭卡證實罹難人數也增加到21,715人。泰國南部證實有1500多人罹難,另外還有1500人下落不明,而且幾乎都是外籍人士。總計11國共有證實 68,442人罹難,若加上印度安達曼島失蹤的30,000人,罹難者直逼10萬人。

在如此巨大的災難面前,人顯得如此手足無措、無能爲力、束手就擒。

強震海嘯目前已經超過災後72小時的黃金搶救時間。據TVBS新聞報導,由於災區地屬熱帶,氣溫每天超過攝氏30度,3天來遍地屍體已經發出陣陣屍臭,瀰漫空氣中,所有救難工作人員,都必須戴着口罩工作。工作人員連夜趕工,趕製棺材,不過有些災區,屍體實在太多,連棺材都來不及完成,用克難的塑膠袋包裹,再從一輛輛卡車中,丟進一個個墓冢裏。

由於災區屍橫遍野的情況比比皆是,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人道救援事務署相當擔心爆發傳染病。WHO負責處理人道危機事務的官員納巴洛表示,未來三週是關鍵期,而老人和小孩又是最高危險羣。他警告的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提供災區潔淨用水,否則傳染病爆發,病死人數不會比海嘯罹難人數少。

納巴洛說,發腐的罹難者遺體並非傳染病感染的主要來源,而是水源污染問題。其實水源污染也並非傳染病感染的來源。這場從天而降的災禍還沒有結束,它的出現本身就是個謎,在等待着被揭示出來。

不知道和拒絕知道災禍發生的謎底,人永遠是被動的。

 
分享:
 
人氣:26,6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