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荻聲稱中共內部在慌 趙達功表示西方壓力不夠
 
2004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消息,記者辛菲日前就最近中共當局連續抓人採訪了「不鏽鋼老鼠」劉荻和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成員趙達功。劉荻指出:現在社會矛盾激化,中共內部自己在慌,老百姓們已經越來越不怕了。趙達功表示:西方政府呼籲的聲音小了,中共在這些抓人的事情上也是在試探國外輿論的反應。

* 劉荻:中共內部自己在慌

筆名「不鏽鋼老鼠」的劉荻是是網絡有名的年輕作家。2002年11月「十六大」前夕,22歲身爲北京師範大學心理系四年級學生的劉荻,曾被公安以「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抄家,次年,七百多人聯名致信「兩會」聲援劉荻,2003年11月劉荻獲釋。

劉荻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中共當局現在已失去理智,四面出擊,可能是他們自己慌了,內部的人驚慌、壓力大。但是這樣做對他們自己其實是最糟糕的事情。

劉荻指出:可能是最近事情比較多,他們的壓力很大,包括胡錦濤四中全會的講話,民間反彈,各種各樣維權的聲音,《九評》等等。最重要的是,國內的民衆、老百姓們已經越來越不怕了,這一點最令他們驚慌。

劉荻說:現在社會矛盾激化,中共自己的做法讓大家覺得沒什麼好怕的,抓人、暴力並不是實施的時候最害怕,人們適應性很強。傳訊劉曉波、餘傑這件事對中共不利。抓人、放人,都讓人們看到他們的恐懼、顧慮和虛弱。

劉荻表示:中共內部自己在慌,各界人士要繼續施加壓力,不能怕,無論抓了誰,都要聲援到底。這個時候施加壓力是個很好的時機。如果中共再這樣繼續下去,不會維持很長時間了。

* 趙達功:西方政府的壓力不夠

趙達功本名趙世英,現居廣東深圳,是獨立中文作家筆會之獄中作家委員會成員、大紀元專欄作家,自由撰稿人。

趙達功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聽聞張倩夫被判刑,雖然不同意他的觀點,但是維護他自由發表觀點的權力,維護寫作自由。

趙達功指出:現在全國形勢都很緊張、嚴峻、艱難。過去在國內媒體上維權人士還可以發出聲音,某些知識分子還可以發表思想言論,現在都不行了。體制內的一些知識分子說話,令中共很恐慌,覺得影響了中共的威望,所以大肆打壓,把整個輿論控制住。

趙達功進一步指出:甚至連維護工人、農民等基本生存權力的維權活動對於中共來說,都是「反黨」行爲。公民維權,針對的對象都是違法的中共各級黨政幹部,所以中共非常害怕,有危機感,不允許公民用法律維權。凡是維權的,揭露貪污腐敗的,哪怕是自己人,也不能容忍。體制內的很多知識分子現在也不敢說話了,越不出名的越有危機感。

趙達功說:抓人具有恐嚇意味、恐怖性質。另外,當局自己也想觀察一下,看看反應,帶試探性。中共抓人也是有政治目的的,從某種意義上講,抓人也是爲了放人,把它作爲和西方政府交易的籌碼,用放人表現自己尊重人權。

趙達功認爲:共產黨維護集權統治,認爲鎮壓是維護專制的武器、最好的辦法,認爲只有鎮壓才能穩定,所以就強控輿論。中共政權是一個既得利益、維護專制的集團。這不是一個人、兩個人的問題,是整個中共政權、整個專制制度的問題。

趙達功指出:中共強硬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爲西方政府呼籲的聲音小了,他們需要中國市場,在人權問題上談得少了,對中共的壓力小了。中共在這些抓人的事情上也是在試探國外輿論的反應。

趙達功表示:最近抓人也可能是針對獨立中文作家筆會來的。因爲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是國內現在唯一的一個正式組織。其他的包括維權人士、知識分子、自由作家等羣體都沒有形成組織,都是孤立的、分散的、局部的,個人獨立的行爲。而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是作爲一個獨立的組織存在,而且在國內、國外都有負責人和會員。

趙達功說:最近要求參加筆會的人越來越多,在不斷吸收會員。中共當局非常擔心筆會的發展,所以前段時間打擊筆會的主要負責人。但是,他們對筆會很難處理,因爲筆會是國際筆會下面的一個合法的組織,他們不能宣佈非法,也沒有權力取締,因此非常惱火。

最後趙達功表示:現在形勢不是很樂觀,但是是鍛鍊人的時候,也是廣大知識分子思考、對中共進一步認識的時候。

 
分享:
 
人氣:18,5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