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荻声称中共内部在慌 赵达功表示西方压力不够
 
2004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消息,记者辛菲日前就最近中共当局连续抓人采访了“不锈钢老鼠”刘荻和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成员赵达功。刘荻指出:现在社会矛盾激化,中共内部自己在慌,老百姓们已经越来越不怕了。赵达功表示:西方政府呼吁的声音小了,中共在这些抓人的事情上也是在试探国外舆论的反应。

* 刘荻:中共内部自己在慌

笔名“不锈钢老鼠”的刘荻是是网络有名的年轻作家。2002年11月“十六大”前夕,22岁身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四年级学生的刘荻,曾被公安以“危害国家安全罪”拘捕、抄家,次年,七百多人联名致信“两会”声援刘荻,2003年11月刘荻获释。

刘荻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中共当局现在已失去理智,四面出击,可能是他们自己慌了,内部的人惊慌、压力大。但是这样做对他们自己其实是最糟糕的事情。

刘荻指出:可能是最近事情比较多,他们的压力很大,包括胡锦涛四中全会的讲话,民间反弹,各种各样维权的声音,《九评》等等。最重要的是,国内的民众、老百姓们已经越来越不怕了,这一点最令他们惊慌。

刘荻说:现在社会矛盾激化,中共自己的做法让大家觉得没什么好怕的,抓人、暴力并不是实施的时候最害怕,人们适应性很强。传讯刘晓波、余杰这件事对中共不利。抓人、放人,都让人们看到他们的恐惧、顾虑和虚弱。

刘荻表示:中共内部自己在慌,各界人士要继续施加压力,不能怕,无论抓了谁,都要声援到底。这个时候施加压力是个很好的时机。如果中共再这样继续下去,不会维持很长时间了。

* 赵达功:西方政府的压力不够

赵达功本名赵世英,现居广东深圳,是独立中文作家笔会之狱中作家委员会成员、大纪元专栏作家,自由撰稿人。

赵达功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听闻张倩夫被判刑,虽然不同意他的观点,但是维护他自由发表观点的权力,维护写作自由。

赵达功指出:现在全国形势都很紧张、严峻、艰难。过去在国内媒体上维权人士还可以发出声音,某些知识分子还可以发表思想言论,现在都不行了。体制内的一些知识分子说话,令中共很恐慌,觉得影响了中共的威望,所以大肆打压,把整个舆论控制住。

赵达功进一步指出:甚至连维护工人、农民等基本生存权力的维权活动对于中共来说,都是“反党”行为。公民维权,针对的对象都是违法的中共各级党政干部,所以中共非常害怕,有危机感,不允许公民用法律维权。凡是维权的,揭露贪污腐败的,哪怕是自己人,也不能容忍。体制内的很多知识分子现在也不敢说话了,越不出名的越有危机感。

赵达功说:抓人具有恐吓意味、恐怖性质。另外,当局自己也想观察一下,看看反应,带试探性。中共抓人也是有政治目的的,从某种意义上讲,抓人也是为了放人,把它作为和西方政府交易的筹码,用放人表现自己尊重人权。

赵达功认为:共产党维护集权统治,认为镇压是维护专制的武器、最好的办法,认为只有镇压才能稳定,所以就强控舆论。中共政权是一个既得利益、维护专制的集团。这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问题,是整个中共政权、整个专制制度的问题。

赵达功指出:中共强硬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西方政府呼吁的声音小了,他们需要中国市场,在人权问题上谈得少了,对中共的压力小了。中共在这些抓人的事情上也是在试探国外舆论的反应。

赵达功表示:最近抓人也可能是针对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来的。因为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是国内现在唯一的一个正式组织。其他的包括维权人士、知识分子、自由作家等群体都没有形成组织,都是孤立的、分散的、局部的,个人独立的行为。而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是作为一个独立的组织存在,而且在国内、国外都有负责人和会员。

赵达功说:最近要求参加笔会的人越来越多,在不断吸收会员。中共当局非常担心笔会的发展,所以前段时间打击笔会的主要负责人。但是,他们对笔会很难处理,因为笔会是国际笔会下面的一个合法的组织,他们不能宣布非法,也没有权力取缔,因此非常恼火。

最后赵达功表示:现在形势不是很乐观,但是是锻炼人的时候,也是广大知识分子思考、对中共进一步认识的时候。

 
分享:
 
人气:18,5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