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中共對中華民族最深重的罪惡是使人心墮落
 
2004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之後,在海內外引起強烈反響。希望之聲記者秦越採訪了目前流亡澳洲的中國著名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先生,請他談談《九評共產黨》讀後的感受。

收聽:Real Player格式 Windows Media Player格式

袁紅冰曾經任教於北京大學法律系,1989年由於支持學生運動而受到中國當局處罰。1994年3月,袁紅冰被中國安全部門逮捕,並以「企圖顛覆社會主義制度」的罪名被押往貴州審判。1994年9月,中國政府以「不得返回北京」爲條件將袁紅冰釋放。在流放貴州的8年時間裏,袁紅冰祕密創作了四部文學著作,揭露中國共產黨暴政下中國人民的苦難生活。

袁紅冰從朋友處獲悉中共密謀再次逮捕他並收繳他的作品。爲了公開出版他用心血凝成的四部著作,今年 7月21日,他在以貴州省法學代表團團長的身份帶領代表團到澳大利亞訪問之際,向澳洲政府申請政治避難。日前,袁紅冰的兩部新書「自由在日落中」和「文殤」已經由博大出版社出版。

袁紅冰用一句話概括共產黨的統治,「壞事做絕,好話說盡」。

談到在共產黨統治下的幾十年的生活經歷,袁紅冰說,感受最深的是共產黨的殘暴。他從小到大親眼目睹了中共的多次大屠殺,包括文革中對蒙古人的屠殺和六四的北京大屠殺。

袁紅冰說:共產黨的天性決定了它總是和整個社會處於尖銳對立的地位,因而55年來需要不斷的鎮壓民衆。

談到共產主義對中華民族造成的影響,袁紅冰說:中共對中華民族帶來了很多災難,包括破壞生態環境,在國際上和邪惡政權交往,破壞中國人在國際上的聲譽等等,但是最深重的罪惡卻是使中國人的人心墮落了,中華民族的人格墮落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袁紅冰說:這一切的根源來自於共產黨腐敗墮落的極權統治。

針對某些人認爲現在中國經濟繁榮,因此認同維護共產黨的統治,袁紅冰說,首先,國力的強盛並不一定支持其統治的合法性;其二,中國的經濟快速發展是以犧牲絕大部分勞動者的利益而實現,而財富都集中在小部分腐敗權力者手裏。

袁紅冰說:維護共產黨統治的人實際上是少數,更廣大的民衆,早已經對共產黨切齒痛恨。

袁紅冰說:在他的少年時代,他就對共產黨的本質有着深刻的認識。

但是他在北京大學就讀研究生期間,卻曾經加入中國共產黨。

談到現在的退黨風潮,袁紅冰說:共產黨越來越暴露出它的腐爛本質,因此越來越多的人清醒了。退黨行爲,是勇敢的高尚的,特別是身在大陸的退黨人士,會承擔很大的風險。最近著名文學家,美術家,前人民文學出版社社長孟偉哉先生聲明退黨而被國安部門的人監視,說明共產黨比法西斯政黨更加兇殘和邪惡。

袁紅冰說:中共之所以害怕黨員退黨,就是因爲一旦退黨形成一個潮流,共產黨的統治就會頃刻間土崩瓦解。


 
分享:
 
人氣:15,9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