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中共对中华民族最深重的罪恶是使人心堕落
 
2004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之后,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希望之声记者秦越采访了目前流亡澳洲的中国著名自由派法学家袁红冰先生,请他谈谈《九评共产党》读后的感受。

收听:Real Player格式 Windows Media Player格式

袁红冰曾经任教于北京大学法律系,1989年由于支持学生运动而受到中国当局处罚。1994年3月,袁红冰被中国安全部门逮捕,并以“企图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罪名被押往贵州审判。1994年9月,中国政府以“不得返回北京”为条件将袁红冰释放。在流放贵州的8年时间里,袁红冰秘密创作了四部文学著作,揭露中国共产党暴政下中国人民的苦难生活。

袁红冰从朋友处获悉中共密谋再次逮捕他并收缴他的作品。为了公开出版他用心血凝成的四部著作,今年 7月21日,他在以贵州省法学代表团团长的身份带领代表团到澳大利亚访问之际,向澳洲政府申请政治避难。日前,袁红冰的两部新书“自由在日落中”和“文殇”已经由博大出版社出版。

袁红冰用一句话概括共产党的统治,“坏事做绝,好话说尽”。

谈到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几十年的生活经历,袁红冰说,感受最深的是共产党的残暴。他从小到大亲眼目睹了中共的多次大屠杀,包括文革中对蒙古人的屠杀和六四的北京大屠杀。

袁红冰说:共产党的天性决定了它总是和整个社会处于尖锐对立的地位,因而55年来需要不断的镇压民众。

谈到共产主义对中华民族造成的影响,袁红冰说:中共对中华民族带来了很多灾难,包括破坏生态环境,在国际上和邪恶政权交往,破坏中国人在国际上的声誉等等,但是最深重的罪恶却是使中国人的人心堕落了,中华民族的人格堕落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袁红冰说:这一切的根源来自于共产党腐败堕落的极权统治。

针对某些人认为现在中国经济繁荣,因此认同维护共产党的统治,袁红冰说,首先,国力的强盛并不一定支持其统治的合法性;其二,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是以牺牲绝大部分劳动者的利益而实现,而财富都集中在小部分腐败权力者手里。

袁红冰说:维护共产党统治的人实际上是少数,更广大的民众,早已经对共产党切齿痛恨。

袁红冰说:在他的少年时代,他就对共产党的本质有着深刻的认识。

但是他在北京大学就读研究生期间,却曾经加入中国共产党。

谈到现在的退党风潮,袁红冰说:共产党越来越暴露出它的腐烂本质,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清醒了。退党行为,是勇敢的高尚的,特别是身在大陆的退党人士,会承担很大的风险。最近著名文学家,美术家,前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孟伟哉先生声明退党而被国安部门的人监视,说明共产党比法西斯政党更加凶残和邪恶。

袁红冰说:中共之所以害怕党员退党,就是因为一旦退党形成一个潮流,共产党的统治就会顷刻间土崩瓦解。


 
分享:
 
人气:15,9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