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黎梓
 
2004年12月24日發表
 


新華網12月19日新聞:照顧老人是一種美德!

【人民報消息】這兩天好幾個媒體都在報導關於楊振寧與翁帆在哪裏登記結婚的問題。其實在哪裏登記都行,大家主要是關心楊老82歲了,腿腳不利索,尤其近來北京風雪交加,中國民航總局22日說,由於受到昨天晚上和今天降雪的影響,今天上午中國大陸有十餘個機場關閉,所以楊老飛到廣東省汕頭也不是個易事。

北京青年報12月21日報導,由於楊振寧已經拿了中國的綠卡,北京市民政局已初步同意,讓他以中國居民的身分辦理登記。確切的登記日期還未定,但應該就是這幾天。楊振寧與翁帆近日內將前往北京市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隨後展開蜜月旅行,並將請各界好友喝喜酒。新華網報導說翁帆的父母將到北京參加婚禮。


楊振寧的表情說明他壓力很大!
但北京民政局婚登處負責人義正詞嚴的說,中國「婚姻登記條例」明確規定,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楊振寧已加入美國籍,應該按照外國人對待,如果翁帆的戶口在廣東汕頭,就應該到汕頭辦理登記手續。

此外,北京市民政局負責涉外婚姻的有關人員指出,婚姻登記必須按照法律辦事,現行法律並未對拿「綠卡」的人能否在登記結婚時按照中國居民對待做出規定,北京也還沒有類似先例。

有人透露說,中共根本沒有法律,該槍斃的都能當政治局常委,楊振寧在北京登記結婚有什麼不可呢?其實就是因爲楊振寧甘心當中共的奴才,中共對這種人既使用又看不起,所以,不賞他臉。

但有一個蹊蹺的現象,前兩天翁帆去北京時,有好幾十個記者在機場守候,等着拍照和採訪,於是首都機場給予她特殊待遇,讓她從內部通道離開,坐上機場的車逃離。毫無疑問,楊振寧想不到這麼周全,他的手也伸不到這麼長。這個新聞顯然在透露:有人在操辦這一切!

新華網汕頭12月24日電,24日上午,美籍華人、世界著名物理學家楊振寧教授與潮汕女子翁帆在汕頭市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記處領取了結婚證。

楊振寧與翁帆都不希望到汕頭去拋頭露面,但是他們還是被迫去汕頭登記結婚,這種壓力連翁帆父母都覺得臉沒處擱。

新華網首頁的新聞毫不客氣的追蹤報導《楊振寧與翁帆今天在廣東汕頭登記結婚/組圖》,圖片上楊振寧與翁帆的表情淋漓盡致的透露出他們的複雜心情。翁帆前面走着的那位臉色陰沉的婦女夾着一個大牛皮口袋,大約是翁帆登記所需的文件,不知她是否是翁帆的母親。登記結婚本是喜事,但翁帆和那位親人的表情倒象是剛從殯儀館出來。


翁帆(右)和親人辦完手續象是剛從殯儀館出來
中新網報導說,24日上午9時許,倆人在親友的陪同下來到汕頭市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10點半左右,翁帆先行離開,楊教授在11時許離開。

報導說,翁帆生於1976年7月,潮州人,現就讀的是廣外英文學院外國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專業翻譯班,將於明年7月畢業。

楊振寧,1922年出生於安徽合肥,1956年與李政道提出宇稱不守恆理論,1957年因宇稱不守恆理論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楊教授的原配夫人杜致禮女士於2003年10月因病去世。2003年12月,從美國退休的楊振寧定居清華大學。從2004年9月開始,他在清華大學爲一年級學生講授基礎物理還帶研究生。

報導說,據知情人透露,楊振寧和翁帆是1995年在廣東汕頭認識的。當時楊振寧在汕頭大學參加一個國際物理學家大會。還是大一學生的翁帆負責楊振寧夫婦等人的接待工作。倆人接觸頻密始於今年2月。

年齡相差五十四歲的楊振寧和翁帆只是在九年前偶遇,在楊夫人去世僅數月時間兩人卻突然接觸頻密,翁帆經過九年時間是如何立刻知道楊夫人去世的?是怎樣找到楊振寧的電話和新住址的?這中間似乎有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在操作。

也許翁帆成了中共拉住楊振寧的一個籌碼,但她確實能得到很多實惠,眼前的和將來的。其實楊振寧根本不需要拉的,他已經自動上了中共賊船。


 
分享:
 
人氣:51,4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