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九評》 中共胡鬧美國NPC (多圖)
 
2004年12月24日發表
 



美國國家新聞俱樂部強調,新聞自由是國家記者俱樂部
最主要的宗旨,也是美國的立國精神。圖爲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時報奚望報導/12月23日下午大紀元記者就中國大使館因《九評共產黨》的研討會而對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的「抗議」,拜訪了總經理兼執行長約翰、布魯恩(John Bloom)。

布魯恩表明在大紀元時報舉辦九評共產黨的研討會之前,中共大使館已來電要求取消該研討會。但他立即拒絕他們的要求,並且很禮貌的告訴他國家記者俱樂部的原則和理念,那就是新聞自由和作爲一個言論自由的平臺。

而在研討會的當天早上中共大使館的一位孫姓媒體發言人發了一份電子郵件給布魯恩,內容主要除了誣衊法輪功外仍然要求停止下午的研討會。

「在我的記憶中這好像是中國大使館第一次提出書面要求,」布魯恩說,「於是我們的董事會也決議由董事長約翰、唐納立(John Donnelly)以書面正式回覆。」唐納立同時也是國家記者俱樂部新聞自由委員會的副主席。

唐納立在信中提到,新聞自由是國家記者俱樂部最主要的宗旨,也是美國的立國精神。我們提供大家發表言論和意見的機會,而我們更不會屈服於任何禁止他人言論的要求。我們實現並且保護言論自由。我們相信對任何人在任何程度上言論自由的約束,都將是對整體的危害。我們永遠不會參與其中。

唐納立在電話訪問中再次強調他信中的原則。並告訴記者:「中國政府混淆了獨裁者治理所帶來的後果。」

中國駐美大使館上次大聲抗議是在數年前國家記者俱樂部(NPC)請陳水扁來演講。中國大使館要求NPC把中華民國的國旗拿下,當時被被拒絕。

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還表示,如果NPC取消了九評的研討會,這『一個媒體取消另一個媒體活動』的行爲將造成更大的「scandal" (醜聞)。

C-SPAN電視臺在23日下午2點半又再度向全國全程播出21日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辦的英語《九評共產黨》研討會。據悉,C-SPAN電視臺也收到來自中共方面的壓力,但詳細情況仍在證實當中。

C-SPAN不屬美國政府,但以現場直播國會開會爲優先。即便總統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作報告,如與國會開會撞期,總統的報告將先錄製再播放。國家記者俱樂部於每星期四提供DAY BOOK的資料,由C-SPAN自己決定要轉播那些節目。

12 月21日,美國國家新聞俱樂部首場英語九評研討會,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院及國防部顧問、美國企業研究所常任研究員、前美中安全評估委員會委員麥克.樂登 (Michael A. Ledeen)到場演講。研討會的參加者還來自美國國務院、華府各政府部門、智庫和民間機構,也包括前來採訪的自由亞洲電臺,美國之音,東京新聞,CNN 等十幾家媒體記者以及來自不同職業背景的華裔和西方民衆。




美國國家新聞俱樂部首場英語九評研討會,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
國務院及國防部顧問、美國企業研究所常任研究員、前美中安全評估委員會
委員麥克.樂登 (Michael A. Ledeen),和其他學者、宗教領袖等到場演講。(大紀元)




自由亞洲電臺,美國之音,東京新聞,CNN
等十幾家媒體記者到場。C-SPAN全程跟蹤攝影。(大紀元)


 
分享:
 
人氣:17,5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