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九评》 中共胡闹美国NPC (多图)
 
2004年12月24日发表
 



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强调,新闻自由是国家记者俱乐部
最主要的宗旨,也是美国的立国精神。图为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时报奚望报导/12月23日下午大纪元记者就中国大使馆因《九评共产党》的研讨会而对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的“抗议”,拜访了总经理兼执行长约翰、布鲁恩(John Bloom)。

布鲁恩表明在大纪元时报举办九评共产党的研讨会之前,中共大使馆已来电要求取消该研讨会。但他立即拒绝他们的要求,并且很礼貌的告诉他国家记者俱乐部的原则和理念,那就是新闻自由和作为一个言论自由的平台。

而在研讨会的当天早上中共大使馆的一位孙姓媒体发言人发了一份电子邮件给布鲁恩,内容主要除了诬蔑法轮功外仍然要求停止下午的研讨会。

“在我的记忆中这好像是中国大使馆第一次提出书面要求,”布鲁恩说,“于是我们的董事会也决议由董事长约翰、唐纳立(John Donnelly)以书面正式回复。”唐纳立同时也是国家记者俱乐部新闻自由委员会的副主席。

唐纳立在信中提到,新闻自由是国家记者俱乐部最主要的宗旨,也是美国的立国精神。我们提供大家发表言论和意见的机会,而我们更不会屈服于任何禁止他人言论的要求。我们实现并且保护言论自由。我们相信对任何人在任何程度上言论自由的约束,都将是对整体的危害。我们永远不会参与其中。

唐纳立在电话访问中再次强调他信中的原则。并告诉记者:“中国政府混淆了独裁者治理所带来的后果。”

中国驻美大使馆上次大声抗议是在数年前国家记者俱乐部(NPC)请陈水扁来演讲。中国大使馆要求NPC把中华民国的国旗拿下,当时被被拒绝。

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还表示,如果NPC取消了九评的研讨会,这‘一个媒体取消另一个媒体活动’的行为将造成更大的“scandal" (丑闻)。

C-SPAN电视台在23日下午2点半又再度向全国全程播出21日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举办的英语《九评共产党》研讨会。据悉,C-SPAN电视台也收到来自中共方面的压力,但详细情况仍在证实当中。

C-SPAN不属美国政府,但以现场直播国会开会为优先。即便总统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作报告,如与国会开会撞期,总统的报告将先录制再播放。国家记者俱乐部于每星期四提供DAY BOOK的资料,由C-SPAN自己决定要转播那些节目。

12 月21日,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首场英语九评研讨会,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及国防部顾问、美国企业研究所常任研究员、前美中安全评估委员会委员麦克.乐登 (Michael A. Ledeen)到场演讲。研讨会的参加者还来自美国国务院、华府各政府部门、智库和民间机构,也包括前来采访的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东京新闻,CNN 等十几家媒体记者以及来自不同职业背景的华裔和西方民众。




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首场英语九评研讨会,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
国务院及国防部顾问、美国企业研究所常任研究员、前美中安全评估委员会
委员麦克.乐登 (Michael A. Ledeen),和其他学者、宗教领袖等到场演讲。(大纪元)




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东京新闻,CNN
等十几家媒体记者到场。C-SPAN全程跟踪摄影。(大纪元)


 
分享:
 
人气:17,5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