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爆大型工人抗議示威事件
 
2004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陸四川瀘州市火炬化工集團,由於多年的經營不善和廠內從頭到下的領導的貪污受賄,一個原本有5000多職工,資產數十億的大型國有企業現在面臨破產的境地,並且已經數月沒有發放工人工資。

更讓人憤怒的是,就在一年多以前國家才撥了近10億的資金讓這個企業修建新廠,但新廠修好了,開工第一天就因設備陳舊而無法生產。

據網媒引述大陸網民透露,從12月15號晚開始四川瀘州市火炬化工集團的工人把領導堵在了廠俱樂部裏,直到凌晨4 點領導們趁工人不注意才僥倖逃脫,現在工人們全部在火炬新廠區大門門口抗議示威。

據報導,火炬廠的領導不光安排好了自己退休以後,自己的兒子兒媳婦自己的什麼三姑六婆舅子嬸嬸就連孫子都安排好了,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還有把自己情人的男人都安排好了的。

瀘州電視臺,瀘州晚報,瀘州日報,所有和瀘州有關係的媒體全部保持沉默,記者們甚至連到現場的勇氣都沒有。

目前,事件已進入第三天,依然沒有任何進展。而火炬廠工人們的抗議示威行動實際上從12月15號晚(將廠領導堵在了廠俱樂部裏)就已開始,但直到現在也沒見一個市委領導到現場處理問題。

今天中午聞政府要派防暴警察前來鎮壓,結果工人門羣情激憤3000多人聞風而動嚴整以待,據說當局因害怕事情再鬧大才暫緩行動。


 
分享:
 
人氣:13,4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