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孟偉哉的退黨風波
 
華風
 
2004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後不久,海內外出現了退黨潮,許多中共黨員紛紛公開發表聲明退黨。12月7日,互聯網上刊登了中國文聯原黨組副書記、原中宣部文藝局局長、作家孟偉哉的退黨聲明,聲明中表示「我必須在共產黨和自己的生命之中做一個選擇。現在我爲了自己,宣佈退出中共,做一個乾乾淨淨的中國人!」並號召大家退出共產黨。12月8日,互聯網上刊登了「孟偉哉最後的聲明」,聲明中說他已受到國家安全機構的警告,無法接受各方採訪,「國家安全機構已經在大家之前預先『採訪』了我。從現在開始,我不得不保持沉默。」

孟偉哉退黨的消息一經傳出,立即引起了各方反響,很多人感到孟偉哉以七十高齡及中共的高級官員身份,能在關鍵時刻與中共徹底決裂,體現了民族的風骨,實爲可敬,其次是對他人身安全、對中共欲加迫害的關注。

而就在此時,新華網發出了《本網特別受權:孟偉哉嚴正聲明 永做共產黨人》一文,斷然予以否認。新華網的「聲明」中稱孟偉哉「對中國共產黨,半個多世紀來,忠誠堅定,從無悔意」「我,孟偉哉,過去是共產黨員,現在是共產黨員,至死都將是共產黨員,永遠不會背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如此截然不同的聲音,誰真誰假自然引起了人們的紛紛議論和猜測,但以中共的一貫作爲和流氓行逕,它的新聞都是要反過來看的,而且這個聲明以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授權刊發,並不是直接出於孟偉哉本人,即使是真,也很可能是在受到中共壓力下違心寫的。

但真正讓人注意的是,僅從新華網這個聲明本身來看,倒是足以說明《九評》在大陸引起的反響,以及中共對此的驚恐不安,不然,大可不必爲一個已退休的老人的退黨與否如此高調重視。最近已從大陸不斷傳來消息說,國內各單位已經要求黨員、教職工不要受海外「反華勢力」「宣傳品」的影響等,但不敢提《九評》,中共媒體也一直沉默,害怕公開抨擊或查禁反助《九評》的流傳。《九評》使很多人倍受鼓舞,已引起中國社會巨大震動,一些省市出現傳單,號召退黨和反抗壓制。中共在困境中左右爲難,極力封鎖消息害怕暴光。對孟偉哉的退黨事件,新華社作出的反應,實質上是中共想阻止黨員退黨、挽救其黨聲譽的曝光。但中共的阻擋顯然將是徒勞的,如今在大紀元新聞網建立的「退黨網站」上,每天都有數百人公開聲明退黨,其中包括各界人士,顯然也是中共媒體無法都否認的。

其實,無論中共怎樣鼓吹目前是人權狀況的最好時期,大量不斷髮生的事實都在戳穿其謊言。在中共暴力統治下的中國人談何人權,就以中共黨員爲例:「入黨如賣身,在國法之上還有黨紀家法。黨能開除黨員個人,個體黨員卻不能脫離共產黨而不付出沉重的代價。如要退黨,就是叛徒。更有甚者,在共產黨邪教一統天下的文革時代,黨要你死你不能活,黨要你活你不能死。如果自殺,那是『自絕於人民』,還要連累家人也要爲之付出代價。」(《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

所以,能夠在此歷史關頭,認清中共的禍國殃民及邪惡本質,徹底與其劃清界線,勇敢的聲明退黨者,無疑是對自己、對國家及未來負責的正義選擇,歷史將會銘記這些無畏的勇者,也必將懲罰那些鎮壓堅持真理和良知的罪人。


 
分享:
 
人氣:12,8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