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孟伟哉的退党风波
 
华风
 
2004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后不久,海内外出现了退党潮,许多中共党员纷纷公开发表声明退党。12月7日,互联网上刊登了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原中宣部文艺局局长、作家孟伟哉的退党声明,声明中表示“我必须在共产党和自己的生命之中做一个选择。现在我为了自己,宣布退出中共,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中国人!”并号召大家退出共产党。12月8日,互联网上刊登了“孟伟哉最后的声明”,声明中说他已受到国家安全机构的警告,无法接受各方采访,“国家安全机构已经在大家之前预先‘采访’了我。从现在开始,我不得不保持沉默。”

孟伟哉退党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了各方反响,很多人感到孟伟哉以七十高龄及中共的高级官员身份,能在关键时刻与中共彻底决裂,体现了民族的风骨,实为可敬,其次是对他人身安全、对中共欲加迫害的关注。

而就在此时,新华网发出了《本网特别受权:孟伟哉严正声明 永做共产党人》一文,断然予以否认。新华网的“声明”中称孟伟哉“对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来,忠诚坚定,从无悔意”“我,孟伟哉,过去是共产党员,现在是共产党员,至死都将是共产党员,永远不会背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如此截然不同的声音,谁真谁假自然引起了人们的纷纷议论和猜测,但以中共的一贯作为和流氓行迳,它的新闻都是要反过来看的,而且这个声明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授权刊发,并不是直接出于孟伟哉本人,即使是真,也很可能是在受到中共压力下违心写的。

但真正让人注意的是,仅从新华网这个声明本身来看,倒是足以说明《九评》在大陆引起的反响,以及中共对此的惊恐不安,不然,大可不必为一个已退休的老人的退党与否如此高调重视。最近已从大陆不断传来消息说,国内各单位已经要求党员、教职工不要受海外“反华势力”“宣传品”的影响等,但不敢提《九评》,中共媒体也一直沉默,害怕公开抨击或查禁反助《九评》的流传。《九评》使很多人倍受鼓舞,已引起中国社会巨大震动,一些省市出现传单,号召退党和反抗压制。中共在困境中左右为难,极力封锁消息害怕暴光。对孟伟哉的退党事件,新华社作出的反应,实质上是中共想阻止党员退党、挽救其党声誉的曝光。但中共的阻挡显然将是徒劳的,如今在大纪元新闻网建立的「退党网站」上,每天都有数百人公开声明退党,其中包括各界人士,显然也是中共媒体无法都否认的。

其实,无论中共怎样鼓吹目前是人权状况的最好时期,大量不断发生的事实都在戳穿其谎言。在中共暴力统治下的中国人谈何人权,就以中共党员为例:“入党如卖身,在国法之上还有党纪家法。党能开除党员个人,个体党员却不能脱离共产党而不付出沉重的代价。如要退党,就是叛徒。更有甚者,在共产党邪教一统天下的文革时代,党要你死你不能活,党要你活你不能死。如果自杀,那是‘自绝于人民’,还要连累家人也要为之付出代价。”(《九评之八——评中国共产党的邪教本质》)

所以,能够在此历史关头,认清中共的祸国殃民及邪恶本质,彻底与其划清界线,勇敢的声明退党者,无疑是对自己、对国家及未来负责的正义选择,历史将会铭记这些无畏的勇者,也必将惩罚那些镇压坚持真理和良知的罪人。


 
分享:
 
人气:12,8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