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怒吼:中國礦難死亡率高過伊戰四倍(圖)
 
2004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內地礦難頻生,奪命率奇高,今年頭九個月,內地共有四千多人死於煤礦事故,是伊拉克槍林彈雨中的美軍死亡人數的四倍。去年內地煤礦每百萬噸的死亡率爲四點一七,是美國的一百倍、南非的三十倍,也是更貧窮的印度的十倍。

據蘋果日報29日報導,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統計顯示,去年全國煤礦百萬噸死亡率爲四點一七,即每開採一百萬噸煤,有四點一七名礦工死亡,其中鄉鎮煤礦的情況最嚴重,死亡率爲九點六二,其次是國營地方煤礦,死亡率爲三點一三。從這個角度看,中國煤礦死亡率之高,不僅是美國的一百倍,也是南非的三十倍。連人均收入僅得中國一半的印度,死亡率也只是中國的十分一。

報導說,今年中國大陸頭九個月共有四千一百多人死於煤礦意外,過去兩個月發生的煤礦意外,更造成近三百人死亡,逾百人被困,當中以昨日的陝西銅川礦難、九日前的河北沙河礦難以及上月二十日的河南大平礦難,死傷最慘重。國人悲憤內地礦工苦難,昨日在新華網怒吼:「美國打伊拉克才死多少人,日本的一個超級大地震才傷及幾條生命,我們隨便一個車禍,一次空難,一個個的煤爆炸,石油噴井......」

一名網民在新浪網的留言板寫了首打油詩:


煤礦工,
辛苦挖煤礦井中,
滿面塵灰煙火色,
兩鬢蒼蒼十指黑。
挖煤賺錢何所營?
妻子衣裳小兒食。
可憐身心俱已疲,
心憂妻兒願早起。
夜來礦外一尺雪,
曉坐井中片刻歇。
機困人飢日已高,
哪知黑礦境況糟。
氣體炸裂井底塌,
瞬間百命被誰殺?
大小領導全到場,
礦難頻頻官照漲。
百餘命,值幾錢,
紅頭文件救不得。
試問亡兄何所圖?
幾家歡樂幾家愁!!!

還有一名網名問:「中國人究竟做錯了甚麼?上天如此報應?」

 
分享:
 
人氣:18,2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