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怒吼:中国矿难死亡率高过伊战四倍(图)
 
2004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内地矿难频生,夺命率奇高,今年头九个月,内地共有四千多人死于煤矿事故,是伊拉克枪林弹雨中的美军死亡人数的四倍。去年内地煤矿每百万吨的死亡率为四点一七,是美国的一百倍、南非的三十倍,也是更贫穷的印度的十倍。

据苹果日报29日报导,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统计显示,去年全国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四点一七,即每开采一百万吨煤,有四点一七名矿工死亡,其中乡镇煤矿的情况最严重,死亡率为九点六二,其次是国营地方煤矿,死亡率为三点一三。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煤矿死亡率之高,不仅是美国的一百倍,也是南非的三十倍。连人均收入仅得中国一半的印度,死亡率也只是中国的十分一。

报导说,今年中国大陆头九个月共有四千一百多人死于煤矿意外,过去两个月发生的煤矿意外,更造成近三百人死亡,逾百人被困,当中以昨日的陕西铜川矿难、九日前的河北沙河矿难以及上月二十日的河南大平矿难,死伤最惨重。国人悲愤内地矿工苦难,昨日在新华网怒吼:「美国打伊拉克才死多少人,日本的一个超级大地震才伤及几条生命,我们随便一个车祸,一次空难,一个个的煤爆炸,石油喷井......」

一名网民在新浪网的留言板写了首打油诗:


煤矿工,
辛苦挖煤矿井中,
满面尘灰烟火色,
两鬓苍苍十指黑。
挖煤赚钱何所营?
妻子衣裳小儿食。
可怜身心俱已疲,
心忧妻儿愿早起。
夜来矿外一尺雪,
晓坐井中片刻歇。
机困人饥日已高,
哪知黑矿境况糟。
气体炸裂井底塌,
瞬间百命被谁杀?
大小领导全到场,
矿难频频官照涨。
百余命,值几钱,
红头文件救不得。
试问亡兄何所图?
几家欢乐几家愁!!!

还有一名网名问:「中国人究竟做错了甚么?上天如此报应?」

 
分享:
 
人气:18,2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