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妻子向胡溫發出公開信
 
2004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採訪報導) 把「上海首富」周正毅告上法庭的上海律師鄭恩寵11月10日在與家屬見面時受到獄方的粗暴對待,他的妻子爲此向胡錦濤等發出公開信,要求最高法院重審此案。

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11月11日發出的新聞稿稱,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11月10日前往上海提藍橋監獄探望鄭恩寵,在會見中,當鄭恩寵要求妻子轉告上海被拆遷戶,一定要持續不斷的敦促中國相關法院立案,對周正毅無償取得上海大片黃金地段加以追究的時候,會見電話立刻中斷。在鄭恩寵身邊,警號 3101157的大隊長說不能講,之後警號3101177的警員與五六名警察連託帶拽的把鄭恩寵抬走。

11月11日下午蔣美麗在向記者談到這一事件時仍然心有餘悸。她表示:「在電話中斷的時候我弟弟就說『還有十分鐘。』他就講『我們中斷了。』聽大隊長說『不能說的,這個話。』鄭律師就回他『這又不是國家祕密,而且你們把我的權利全部剝奪了,我爲什麼不能說?』這時幾個警員就衝上來把他拖走。這一幕發生在接見大廳。你想想我們家當時是受了怎麼樣的打擊,真是受不了了。後來到監房裏的時候是七、八個人把他扛進去的,我實在受不了了,真的。」

蔣美麗表示,她怕丈夫受到近一步的虐待和摧殘,因此發出了一封致胡溫的公開信,要求他們關注此案和促使最高法院重新審理該案。而上海當局爲了使鄭恩寵認罪,不僅把他關在提藍橋監獄的重刑區,而且還強迫他勞動改造,星期六是其他犯人的休息時間,而鄭恩寵卻要繼續勞動,並剝奪了他打電話回家的權利,3.5平方的囚室三個人住,但是有人來檢查的時候,又臨時撤走一個鋪位應付檢查。

在這次會談中正恩寵透露,上海司法局局長兼監獄獄長繆曉寶多次到監獄對鄭恩寵說,只要他認罪,就給減刑一年。鄭恩寵是被以『提供情報罪』判刑三年,現在已經刑期過半,但他的刑事申訴案還沒有被上海高級法院立案。他的律師郭國汀在10月中去監獄會見他,想聽取他對申訴狀的意見並讓他簽署,但得到的答覆卻是,領導批示,不準律師會見鄭恩寵。

郭國汀11月11日對記者表示:「我只是要求鄭恩寵在我們的申訴書裏面簽字,我說『如果你們不放心,你們陪我進去。』他們什麼都不肯,說是要上級批准,結果上級不批准,後來就是由他太太簽字。我當了二十年律師,從來沒遇到一個案子碰上這種情況,二審判決以後就一直不讓見,我申請過兩次。按法律規定我們有權利見的。他把這個案子當作什麼重大案子,我說這才判三年什麼叫重大?而且即使是重大案子也應該要讓律師會見,沒有道理!」

記者致電提藍橋監獄詢問關於鄭恩寵的這一系列情況,對方表示:「不回答你這個問題,電話不回答,對你的問題我們不作口頭答覆。」

《中國人權》認爲,對鄭恩寵的人身虐待和權利剝奪完全違反中國的監獄法等法律,也違反了中國已經簽署的國際人權憲章。《中國人權》嚴厲譴責上海監獄管理局對鄭恩寵的迫害行徑。

 
分享:
 
人氣:16,6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